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落户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

  长沙高新工程职教生活   2021-01-27 15:51:55

为深化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加强思政课实践育人效果,全方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落户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以下简称高新工程)。

2021年1月25日上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高新工程综合楼六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邹薇,长沙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吴孟军,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研究所所长、青马工作坊负责人杨美新,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务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玉芬出席授牌仪式;高新工程校长罗伟光、党总支书记黄立与全体行政、教职工、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副校长马燚主持。

罗伟光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谢意。罗伟光谈到,学校近年来坚持立德树人,以人为本,加强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全面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在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感谢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主义学院的信任与肯定,将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作为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并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切实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开展思想政治课教育实践研究,全力构建中职党建统领下教职员工思想政治课教育体系,促进教师精神成长和学生生命成长;通过教学实践活动,力争建立起中职学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机制,充分发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为“三全”育人开辟新途径,为全省中职学校思政课程改革、课程思政、德育工作的开展提供参考范本;也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多给予学校指导与帮助,大手牵小手,助力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定基础。

黄立介绍了项目具体情况,他表示,学校在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方面,做出了极大的努力,探索了一些新路子,但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仍是一项新生事物;希望此次基地校建设,能促使两校“手牵手,心连心”,共同助力中职青年学生人人出彩、人生出彩,学校全体教师也将会投入到大中学段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当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邹薇副书记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考察时偶遇学校思政课堂的小故事,向大家介绍了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移动的思政课”等思政教育的创新做法,希望借助此次基地校的建设,两校之间能达成更好的合作交流,深入推进大中学段思政课一体化的研究,她相信院校合作一定会有美好未来。

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邹薇副书记、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党总支书记黄立分别为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授牌、接牌。

吴孟军向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把思政一体化实践基地建在长沙高新区、高新工程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肯定了高新工程多年来在思政教育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希望今后能更加深入地推进贴心育人,切实加强课程思政,不断创新教育方法,助力高新区职业教育的优质发展。

据了解,高新工程是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中职学段设立的唯一一个教学实践基地,相信在党建百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与湖南大学携手的高新工程,一定能在思政教育的领域呈现自己的精彩。


责编:肖静

来源:长沙高新工程职教生活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