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党校第59期中青班上海基地教学开班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2-15 22:26:00

新湖南客户端12 15讯(记者宁静  通讯员龚卉)12月14日 ,湖南省委党校第 59 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海基地教学正式开班。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魏旋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姚晓翔、刘武聪,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胡凯波出席。

1  12 14 日,湖南省委党校第 59 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异地教学开班仪式在上海举行。

开班仪式上,魏旋君代表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对省委党校老师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在致辞中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青年干部的培养,将中青年干部培训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造就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的关键。 2009 年,省委组织部决定在上海建立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充分发挥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干部综合能力提升。 11 年来,湖南省干部教育上海基地承担了国防科大培训班、省政府办公厅干部素质提升班、省委老干局老干工作者综合素质培训班等诸多培训,特别是除因疫情影响特殊原因外,省委党校每期中青班来上海教学基地进行学习培训已形成一种长效机制。

来上海进行干部异地教育培训有着重大的意义。上海地处长三角前沿,是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五大中心”,更承担着大量国家的改革试点任务,被誉为“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省委组织部将中青班异地教育培训基地放在上海,就是希望广大中青年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充分领略上海兼容并蓄的海派文化,实地感受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学习借鉴精准精细的城市管理理念和改革创新经验,不断增长才干、成长进步。

魏旋君指出,上海办事处近年来精心组织了上海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赴湖南考察交流、湖南干部来沪学习培训等活动,有力促进了湘沪两地干部沟通交流,取得了明显成效。办事处将继续加强培训基地建设,做好中青班上海教学期间的各项服务工作,优化课程设置、强化师资力量、细化后勤服务,让各位学员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学习到上海抓党建、促管理、强业务、谋发展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开阔眼界、提升能力、促进工作,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胡凯波代表湖南省委党校向上海办事处对本次培训周密安排、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 并寄语学员要珍惜来上海的学习机会, 能学有所获, 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安全。

开班式后,中国电信集团号百控股公司董事长李安民以《5G 大战,中国为何能笑傲全球》为题,为学员们作专题讲座。

2 专题讲座现场。

3 中青班学员认真聆听讲座。

此次省委党校在上海基地参与培训有中青 1 班、 2 班、 3 班共三个班级 , 学员人数达 148 人。培训为期一周,采取专家讲课、调研座谈和参观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 教学安排紧张有序,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期间,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毛军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学科评审组专家、原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奚洁人,上海社科院特聘研究员、教授李易,上海市松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网信办主任陈新华,上海格物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符湘林等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内容包括《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 高瞻远瞩的恢弘蓝图》《量子效应:二十一世纪的人类炼金术》《上海松江区产城融合发展研究》《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实践与思考》等。同时,还将组织全体学员考察 G60 科创云廊体验馆、海尔 COSMOPlat 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五里桥社区文化中心、古北市民中心、中国证券博物馆、广富林文化遗址、四行仓库、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和外白渡桥。

责编:宁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