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下定决心 坚决打好年度收官战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2020-12-12 11:49:00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可)12月6日,星期日。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深入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现场督导指挥,听取当前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后段工作任务。他强调,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聚焦“三个一批”,坚决打好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年度收官战。区工委领导许淞、赵瑾、江东红参加督导或讲评会。

文春方先后来到光亚智谷项目、空港新村、北港河沿岸实地督导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当前拆违工作进展、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时间节点等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全面排查,摸清底子,系统研究,制定周密的方案计划,为全力打赢打好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在随后召开的违法建设集中整治11月份工作讲评会上,通报了前段工作开展情况,并下达了12月份任务清单。11月份,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认真按照区工委、管委会的部署要求,联动发力,扎实推进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工作。特别是5个乡(镇)管理处及区禁违局主动担当,发挥“主场”作用,深入排查违建,开展了一次又一次的拆违行动,共拆除存量违建333处73053平米,其中梅溪港片区、光亚智谷、三荷机场扩建范围、罗家坡污水处理厂周边、北港河沿岸的拆违力度大、效果好、满意度高,在全市范围影响深远。

文春方说,召开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讲评通报会,是对前段成绩的认领、问题的查摆,下达后段目标任务,加大集中整治行动力度,降低项目用地征拆成本,加快项目落地,这既是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也是经开区加快发展的现实需要。要较真碰硬,提供保障,区指挥部办公室要突出重点、列出清单、细化方案,全力落实好区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

文春方强调,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决打好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年度收官战。党员干部要讲党性、讲规矩,下级服从上级,坚决维护市委、市政府,区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紧跟跟紧,形成全区上下一盘棋,围绕工作坚决做成;要打破常规,采取超常举措,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来检验干部的作风和能力水平;要全面深入排查,按照“沉进去、弄清楚、搞明白”的原则,进一步澄清底子,制定出可行性方案。

文春方要求,要聚焦“三个一批”,“打击一批”,深挖细找涉黑涉恶势力,为集中整治行动保驾护航,“问责处理一批”,约谈通报、立案审查工作不履职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全力打好年度收官战。要巩固好人居环境整治成果,长效常态化管控不能松动,责任到人,坚持不懈。要居安思危,强化安全生产忧患意识,实行责任全覆盖,交叉检查,不留盲区、死角,查漏洞、补短板。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良好的氛围。

责编:王相辉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