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码分布战法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2-14 16:05:49

民众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罗珊   登记编号:A0770620080004

经常听到这样的话,我一直想不明白,我一个小小的散户能够左右股市,每次我一买他就跌,我一卖就涨,并且我一空仓大盘疯涨,我一满仓大盘狂泻。这到底是为什么?每次的操作都是反的,这到底是为什么?

其实很简单,庄家就是利用散户的追涨杀跌的通病来完成个股的建仓,洗盘,拉升,出货,所以作为散户一定要学会方法,因为你所赚你的钱,是别人亏的钱,想要赚别人你的钱,就一定要懂得比别人多。今天主要给大家讲筹码分布战法,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什么是筹码分布

筹码分布是寻找中长线牛股的利器,对短线客可能没有太大的帮助。但筹码分布在股市的运用将开辟技术分析一片新天地。筹码分析即成本分析,基于流通盘是固定的,无论流通筹码在盘中如何分布,累计量必然等于总流通盘。

1、细价指势财成,里面的成,就是筹码分布

2、筹码分布由:套牢盘(绿色筹码)、获利盘(红色码)、平均成本(黄线)组成

3、平均成本只的是所有人买入价格的平均成本

4、一般获利比例达到70%以上,就说明有主力在参与。

5、筹码乖离指的是当前价格偏离平均成本的空间。

01.上峰不死熊市不止

在下跌行情里,如果上密集峰没有被充分消耗,并在低位形成新的单峰密集,将不会有新行情产生。

上涨行情的充分条件是股价的上方没有大量的套牢盘,下跌多峰中的每一个上峰都是强阻力位,上峰消失,在低位形成新的单峰密集意味着止跌企稳。

筹码大部分集中在顶部。随后大幅下跌,中间经过几波反弹后,再次下跌,直到形成低位单峰密集后,发动了一波行情。

02.跌破高位单峰密集

股价已经有较大的涨幅,原低位单峰密集消除,形成高位单峰密集。

股价跌破高位单峰密集,应及时止损出局。

03.持续下跌,下跌多峰

股价经高位单峰密集后启动下跌行情,在下跌途中做震荡整理形成了两个或两个以上密集峰,新密集峰形成时原密集峰虽减小,但仍存在。

下跌途中的震荡整理属于反弹性质,每一个密集峰都将成为该股反弹回升的强阻力位。

04.下峰不死牛市不止

在上涨行情里,如果下密集峰没有被充分消耗,并在高位形成新的单峰密集,上涨行情将继续延续。

上涨行情中,上涨多峰中的每一个下峰都是强支撑位,下峰全数消失,并在高位形成新的单峰密集才意味着行情可能结束。

05.突破低位单峰密集

股价经过较长的时间整理后,筹码分布在低位并形成单峰密集,股价放量突破单峰密集,通常是一轮上涨行情的征兆。

一轮上涨行情的充分条件是筹码分布形成低位峰密集,单峰的密集程度越大,筹码换手越充分,上攻的力度越大。

责编:杨柳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