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开花”形态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2-15 22:14:16

民众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罗珊   登记编号:A0770620080004

大家都听过这样一句俗语“芝麻开花——节节高”,它是形容人们的生活步步高升,生活越过越好之意。在股市中,有一类K线组合也叫“芝麻开花”,它是一种强烈的看涨信号。如果在股市中遇到这种形态,大家可积极进场潜伏,坐等拉升!

“芝麻开花”形态介绍

“芝麻开花”k线形态是指股价出现跳空而上,形成阳线,并且在第二天再次跳高开盘,并且是高走高收,一旦股票出现这样的形态,表明多方占据优势,同时也预示着空头的溃败。

那么,股价就可能会快速的上行,连续拉出阳线!它是一种强烈的看涨信号。

在经过连续涨停之后,一般就会出现巨量的震荡期。投资者应认真观察股价第二天高开后的走势,若股价在成交量的配合下顺势高走,便可顺势买入,以期获取丰厚效益。

“芝麻开花”形态特点

1、第一次高开的阳线涨幅越大越好,最好是快速涨停报收;

2、第一次高开高走时,量能要放大,如果是一字涨停量能越小越好;

3、第二次高开时,K线最好以阳线报收,如果以阴线收盘,说明后期上涨将会乏力。

“芝麻开花”手法的特点

1、非常凶悍,速度快,力度大;

2、在掌握一定筹码后,利用一字板连续拉涨停进行逼空式拉升;

3、打开涨停板,巨量换手,彻底清洗浮筹;

4、拉出主升段。

经常有三个步骤完成:

1、在掌握一定筹码后,利用一字板连续拉涨停进行逼空式拉升。

2、打开涨停板,巨量换手,彻底清洗浮筹

3、拉出主升段。

实战中,在低位连续拉出2~3根一字涨停板,就要重点关注,一旦进行强势整理后,拉出主升的几率很大,后市可能是黑马。

实战案例讲解

介入时机:

1、激进型投资者,观察第二根高开的阳线走势,如量能配合理想,可于当日顺势介入;

2、稳健型投资者,可于形态完成后,把握股价缩量回调的时机,逢低介入。

案例一

从下图很明显可以看出,股价是经过一波下跌行情之后,出现了这种连续两天向上跳空上涨的走势。

出现这种走势,标志着入场抄底的资金很活跃,否则股价不可能突破连续两天的跳空上涨行情

首先来看一下两根连续向上跳空的阳线,这是两根带量上涨的阳线,虽然阳线留下了上影线,但两天跳空上涨过程中所形成的缺口都没有被回补。

仅从这一点来分析,就可以看出盘中最多力量非常坚决。此外,第一个跳空缺口直接突破了上面压力线的阻力。

按道理来说,如果此时做多力量不是很坚决的话,第二天股价应该会有一个回抽压力线的动作,但是这里没有出现。

其次,再看一下出现第一个向上跳空阳线之前股价的走势。

在这之前的一天,股价收出了一根长长的大阳线,并且这根大阳线的收盘价格就是当天的最高价格,而且是紧挨着压力线的位置。

这根大阳线的出现,标志着主力资金已经向上发起了攻击,而且这根大阳线也是放量的,成交量配合理想。

案例二

股价从底部上涨之后,出现了一段时间的调整。调整结束之后,股价就开始向上突破这个整理平台,此时出现了连续两天向上跳空的走势——“芝麻开花”。

从图中可以看到,这两天股价都是开盘后就一路走高,最终以涨停板收盘,当天的开盘价格就是当天的最高价格。

投资者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ST类个股出现这种走势形态时,一定要特别留意,因为此类股股价后期很可能会出现飙升的行情。

案例三

常铝股份前期持续低位震荡,量能萎缩,但在8月12日突然跳空高开后大幅拉升直封涨停,成交量呈现放量趋势。

8月13日,股价高开后快速封住涨停板,面对主力如此强劲的势头,投资者可在第三日股价回补缺口时果断买入。随后股价一路震荡上行,短线即可获利!

案例四

三峡新材前期经过长时间的低位震荡盘整后,筹码达到了充分换手,均线系统在低位行程平行胶着的状态。

股价启动前,每日波动幅度较小,成交量处于缩量状态,主力通过这种不温不火的走势,消磨投资者的意志,达到洗盘的目的。

在浮筹被有效清理后,时机成熟,主力开始大幅拉升股价,拉升阶段几乎是一气呵成,股价连续涨停,中间没有像样的调整。

在股价第一次跳空高开时,投资者就要抓住进场时机,如果错过了,后面再介入的风险就会比较大。

这种连续拉升的股票一般出现在大势背景良好、主力吸筹充分、时机成熟的情况下。对于这种股票,投资者如果错过了股价启动初期的介入时机,就不要再被股价大幅上涨而激发的亢奋心理所诱导而盲目介入。股价涨的越高,介入的风险就越大。

注意事项

1、在低位连续拉出2~3根一字板,在打开涨停后进行强势整理的,应该重点关注,紧盯不放。

2、如果在低位连续拉出多根一字板,股价翻倍甚至数倍的,庄家已经高度控盘,其获利丰厚,打开涨停后,当心出货。

3、如果在暴利之后的高位出现连续涨停,则要高度警惕,一旦大量换手后出现滞涨现象,当心是大顶出现(起码也是中期头部)。

责编:杨柳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