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些图,你明白了所有的K线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2-21 15:58:46

民众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罗珊   登记编号:A0770620080004

最近有很多新股民朋友,经常问看K线该怎么入门,今天搜集了一些比较常见的K线组合形态,希望对新股友有帮助

1、稳步上涨形



形态要点:

1、稳步上涨形形态由若干K线组成,阳线占多数,夹杂着少量阴线;

2、整个K线图重心呈向上倾斜状;

3、稳步上涨形形态一般是主力的一种洗盘手法;

操作策略:

在明显的上涨行情中且涨幅不大时出现稳步上涨形形态,可能逢低买多;如果是在相对高位出现稳步上涨形形态,只能短线介入,注意防范套在高位;如果是在下跌趋势的反弹行情中出现稳步上涨形形态,很有可能是主力在诱多。

2、下跌不止形



形态要点:

1、下跌不止形形态中阴线阳线交错,但阴线较多;

2、整个K线图重心呈向下倾斜状;

3、下跌不止形形态一般是主力的一种出货手法。

操作策略:

在经过长时间的大幅上涨之后出现下跌不止形形态,一定要清仓出局;股价在下跌趋势中出现反弹,在反弹后期出现下跌不止形形态,也应及时出局观望;在相对低们探明了底部后的上升阶段出现下跌不止形形态,短线可能减仓,然后逢低再补仓。

3、上升抵抗性



形态要点:

1、K线图中连续出现跳空高开的阳线;

2、在K线图中出现一根阴线,但阴线的收盘价依旧比前一根K线的收盘价高;

操作策略:

在上升行情中且上涨幅度不大时出现上升抵抗性形态,表明仍然有上涨动力,可以继续看涨,但最好不要轻易加仓,等充分回调后再加仓;若已经上涨较长时间且上涨幅度较大时出现上升抵抗形,此时不应加仓,要考虑什么时候出局观望;在下跌趋势的反弹行情中出现上升抵抗形形态,很可能是主力在诱多,要有随时出局观望的思维。

4、下降抵抗性



形态要点:

1、K线图中连续出现跳空低开的阴线;

2、在K线图中夹杂着阳线,但阳线的收盘价依旧比前一根K线的收盘价低;

操作策略:

在经过长期的大幅上涨之后出现了下降抵抗性形态之后,此时表明多方力量已经衰竭,空方力量开始反攻,多仓要及时清仓出局;在下跌初期的反弹行情末端出现下降抵抗形时,抢反弹的多单应及时出局观望;在下跌途中出现下降抵抗形时,也应该及时出局,即使下跌幅度已经很大了也一样。

5、冉冉上升形



形态要点:

1、冉冉上升形一般出现在盘整阶段的后期;

2、冉冉上升形由若干根K线组成,一般不少于8根;

3、K线一般是以小阳线居多,中间也可以夹杂着小阴线、十字星;

4、冉冉上升形的整个K线排列呈略微向上倾斜状。

操作策略:

在经过了大幅下跌之后探明了底部区域后开始震荡上升,此时出现冉冉上升形形态时,预示着后市还会大涨,此时可以顺势加仓;在上涨趋势中出现大幅调整的后期出现冉冉上升形形态,也可以加仓跟进;在高位区域震荡出现冉冉上升形形态,只可短线操作。

6、绵绵阴跌形



形态要点:

1、绵绵阴跌形一般出现在盘整阶段的后期;

2、绵绵阴跌形由若干根K线组成,一般不少于8根;

3、K线一般是以小阴线居多,中间也可以夹杂着小阳线、十字星;

4、绵绵阴跌形的整个K线排列呈略微向下倾斜状。

操作策略:

在经过长时间的大幅上涨之后出现见顶信号,此时要减仓,如果又出现了绵绵阴跌形形态,应及时清仓出局;在下跌行情的反弹后期出现绵绵阴跌形形态,多单也要及时出局。

责编:杨柳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