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销售快速增长 智能家居表现亮眼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2-31 11:20:34


△2020年12月31日《三湘都市报》第T13版


近日,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1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101.52,同比上涨4.64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1月销售额为826.46亿元。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解读指出,11月,随着当前建材家居市场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双11”线下引流效果正逐步体现。数据显示,11月网上零售持续增加,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1.5%,“双11”提振了11月零增速,建材家居用品线上销售额同样快速增长。其中,智能家居、健康家居等品类增速表现亮眼。

甚至不少家居卖场纷纷上线直播卖货,2月6日起,居然之家全国136家门店携手天猫,将上千品牌导购变身为网红主播,进行线上“种草”。三天内,居然之家共直播1045场,观看人次近70万,超1350万人互动,观看时长超2万小时,引导成交订单近1500笔,预估引导成交超过4000万元。

居然之家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线上直播“带货”并不仅仅卖爆款,更多的是为消费者答疑装修陷阱及装修技巧等问题,让消费者在线上了解后去线下体验。

除了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也正发力线上业务。今年,红星美凯龙也按照计划举办了1000场直播活动,和淘宝大学合作开展超级星主播训练营项目,主要训练对象是腰部品牌的导购员,培养红星美凯龙的“李佳琦”。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解读指出,从2019年与2020年的BHI指数对比可以看出,尽管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BHI指数低于去年同期,但8月之后已经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建议企业把握“双循环”战略下的新发展契机,培育智能、绿色、康养等建材家居消费市场,促进物流、安装、售后服务等供应链体系的完善与畅通。

■记者 卜岚

责编:罗灵芝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