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 | 纸短情长:湖湘红色家书诗词主题书法展将开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2-30 18:30:36


新湖南客户端12月30日讯(记者 廖慧文 通讯员 王璐)2021年1月1日,“纸短情长——湖湘红色家书诗词主题书法展”即将在长沙图书馆开展。16封红色家书、28幅革命诗词、15位书法家精心书写创作,带观众一起走近百年湖湘党史人物,领略仁人志士的家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诞辰。此次展览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图书馆承办。

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中,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为国而忘家。他们的家书和诗词,写满了对家人的思念、对信仰的坚贞、对胜利的期盼,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炽热情怀。与宏大叙事的文字相比,更真实、更有温度。策展方介绍,此次展览中精选了湖南著名党史人物的16封红色家书、28幅诗词作品。杨开慧、毛岸英、毛泽建、向警予、夏明翰、郭亮.......通过一封家书、一段诗词展现一位鲜活的人物,一个崇高的灵魂,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

在展厅的陈列柜中,则展示着新中国成立后伟大领袖毛泽东以及毛岸英烈士写给家人的信件手稿,及毛主席给革命老人陈玉英及其女儿书信内容。

用声音诵读红色家书,传递纸短情长。据悉,每一封书信作品都由著名朗诵艺术家杨召江录制配音解说,在展厅扫描二维码即可聆听。展厅中,还设置了“朗读亭”,观众可以在现场或通过线上入口亲身参与红色家书诵读活动。

参观贴士:

展览时间

2021年1月1日——2021年7月31日

展览地点

长沙图书馆2楼展厅

责编:廖慧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