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 “学四史 强素质”专题培训班在韶山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湖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   2020-11-24 22:03:26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记者 宁静  通讯员 刘梦丹)11月16日—20日,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学四史 强素质”专题培训班在韶山干部学院举办。本次培训旨在通过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湘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落实湖南省委、上海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提升湖南驻沪单位党委系统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履职担当的能力,推动党委系统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等共41人参加培训。湖南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专题党课。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书记魏旋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湖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曹健华出席并致辞。湖南省委党校副校长、韶山干部学院院长蔡文辉出席并主持开班仪式。

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书记魏旋君在动员讲话中寄语学员,一要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在追寻伟人足迹中不断锤炼过硬党性、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动力;二要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行,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最新指示要求,强化理论武装,通过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服务“三个高地”建设、践行“四新”使命的本领和能力;三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乐、学有所为,树立湖南驻沪单位的良好形象。

湖南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题,为学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他在党课中强调,新时代对机关的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讲政治讲党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二是守纪律守规矩的要求越来越高;三是抓学习抓武装的要求越来越高;四是优作风优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并要求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次全会精神,为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作出应有贡献。

本期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小组讨论、教唱红歌等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突出针对性与实效性,内容设置丰富生动、日程紧凑,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国歌的力量》《睹主席遗物 学伟人风范 做合格党员》《韶山精神薪火相传》《乌石峰下铸忠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初心永远是精神航标》等精品课程。

16日—18日,学员们先后瞻仰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彭德怀纪念馆和故居。在韶山毛泽东广场,学员们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为毛主席波澜壮阔的一生和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所建立的不朽功勋而震撼。为彭德怀同志在当时的历史环境下,投身革命,救人民于水火的坚定担当而感动。

19日—20日,培训班来到了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汝城沙洲村是红军长征“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学员们深刻感受到“半条被子”故事是军民一家鱼水情深的真实写照,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在濂溪书院,大家参观了周敦颐专题陈列室,详细了解周敦颐的生平事迹及著作,学习他“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清廉品质。

五天的学习培训,学员们认真学习,深入研讨,遵守纪律,体现了创建文明单位的良好成效。伟人崇高的理想追求、矢志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感天动地的人格魅力、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带给学员们以强烈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更加自觉地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排头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为促进湘沪两地合作交流,为服务湖南三个“高地”建设,担当“四新”使命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宁静

来源:湖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