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篇章 争做新时代少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11-09 11:33: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9日讯(通讯员 刘圆)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少年爱国热情、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11月7日傍晚,岳阳经开区康王乡长石桥村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组织10多名少年在王家河畔开展“歌颂祖国”朗诵活动。

一个话筒架,一个移动音响,活动现场的设备虽然简单,但孩子们认真的模样和雀跃的心情却让此次活动显得意义非凡。活动开始前,活动中心的老师现场为小朋友们进行了一次朗诵示范,并讲解在朗诵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给大家加油鼓劲。

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孩子们争先恐后上前朗诵,展示自己。激昂慷慨的《少年中国说》伴随着小小少年们清澈的声音在王家河畔回荡,饭后散步的行人和草坪里玩耍的同龄孩子们纷纷驻足观看,为这些小小少年们送上热烈的掌声。

在朗朗书声中,孩子们青涩的笑脸上洋溢着幸福感和成就感。此次朗诵活动不仅拉近了孩子们和传统优秀文化的距离,还让大家在感受文章魅力的同时接受传统文化的思想熏陶,激发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感,让爱国精神在孩子们的心中发芽生长。

责编:周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