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岳阳水球三姐妹勇夺全国冠军

    2020-11-10 11:17:00

(从左至右依次为:彭林、熊敦瀚、王晴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记者 张璇 通讯员 刘昊 魏婷)“岳阳水球三姐妹拿冠军啦!”近日,2020年全国女子水球冠军赛在唐山落幕,岳阳籍运动员熊敦瀚、彭林、王晴薇所在的湖南浩沙队,在决赛中以8比7险胜上海队,斩获冠军。熊敦瀚获赛事“最有价值球员”奖。

水球运动员不仅要具备耐力和速度,还要具备传接球、射门的能力,拿球、抢球的动作全部在水中进行。熊敦瀚、彭林、王晴薇三人均为“95后”,其中,熊敦瀚、彭林为国家队队员,王晴薇为省队队员。在比赛中,“岳阳水球三姐妹”和其他队员默契配合,奋力拼搏,充分体现了水球运动的青春活力与团队精神。

本次比赛,国家队的15名运动员全部回到各省市队参赛。为第14届全国运动会将在2021年举行,中国水球队也已取得东京奥运会入场资格,可以说,这是一次备战全运会与奥运会的大练兵。‍

据了解,岳阳市游泳学校自2010年成立女子水球队以来,积极抓好基础选材、初始训练、建立梯队等工作,培养、输送一大批身体条件好、竞技能力强的优秀运动员。目前,岳阳籍女子水球队员在省队有10多人,国家队有2人。

责编:吴天琦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