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改到位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2020-11-09 11:12:00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冰明) 10月28日下午,南湖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履行总河长职责,深入圣安寺溢流口、甄壁山泵站、洞庭湖太平咀码头和吉祥园林水塘,督办省总河长会议交办问题及省环保督察下沉组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强化整改,确保交办的问题全面及时整改到位。区副总河长、工委委员、总经济师姜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圣安寺溢流口,雷欣一边仔细询问溢流产生的原因,一边详细了解整改落实情况。她强调,圣安寺溢流口位于环南湖三圈核心景区,每天经过的市民较多,必须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确保不出现反弹,还南湖以安澜。走进甄壁山泵站建设现场,挖机轰鸣,工人紧张作业,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当前施工进展情况怎么样?”“预计什么时候可以完工?”据了解,项目于今年4月份启动,完工后可有效解决飘尾社区及周边污水收集问题。来到现场,雷欣仔细询问工作进展,要求加班加点加快推进。

根据全省环洞庭湖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被取缔的太平咀码头必须完成复绿工作。在现场,雷欣要求,要积极做好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工作,同时属地要加强现场管理。当前,区河长办已经与三峡集团对接,预计下周将启动湖南理工学院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项目完工后,将有效改善吉祥园林水塘水质。在现场,雷欣要求区河长办要进一步加强与三峡集团对接,确保顺利进场施工;要加强与属地对接,将主体责任讲清楚、说明白,相互配合协调,联合推进工作。

巡河期间,雷欣还乘船来到扁山岛。她指出,岛屿位置独特、环境优美,要在做好保护工作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开发,进一步丰富全区旅游业态。巡河中,雷欣反复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省市工作要求强力推进整改;要加强巡河打卡,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和社区(村)两级河长要加强巡河履职,及时处置发现的问题,对履职不严的坚决予以通报,责令限期整改;要加强配合协调,各职能部门要中心前移,责任下沉,协调联动开展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责编:吴天琦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