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hui客厅”里话“家常”

通讯员 张倩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11-18 19:27:48

芙蓉区:“hui客厅”里话“家常”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通讯员 张倩怡)“老乡们上午好,今天我先问大家两个问题,你们知道为什么十九届五中全会跟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密切相关?它又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呢?”前些天,在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凯通国际城小区的凉亭内,几位居民围坐在一起一边喝茶一边聊着天,“朝阳hui客厅”又开启了新一期的“话家常”模式。

“朝阳hui客厅”深受社区居民欢迎,大家聚在一起,就共同关心的话题“扯宿嗑”,集思广益。刚刚提问的这位是凯通国际城二期小区党支部书记罗步芳,他作为志愿宣讲员,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到了今天的“客厅”中。

不过,今天的宣讲似乎不是那么“一气呵成”,听到认同之处,大家总是忍不住要“插播”几句,罗步芳的宣讲总是被大家热情的发言“打断”。

“我们这虽然是拆迁安置小区,但小区里休闲娱乐场所样样都不少,还经常有志愿者在小区巡逻搞卫生,我们的居住环境和那些高档小区相比住起来一点都不差呢。刚才罗书记告诉我们全会的一个关键词是‘人民’,我看真的是这样,对今后的生活我是充满了信心。”在讲到“以人民为中心”时,小区业主周胜利兴奋地说。

“现在我们社区门口就有了可以看病、可以吃饭,还可以搞活动的养老中心,现在我在那里可以唱歌、做操、练字、剪纸,天天乐子不重样,日子越过越有味,子女在外面工作也更加安心了。”五中全会高度重视养老事业,谈起近年来的生活,天天都要到社区居家养老中心“打卡”的王建君娭毑感觉幸福满满。

“这些年小区业主的环保意识也提高了很多,比如清明节、中元节很多人就用献鲜花替代烧纸钱,又雅致又卫生还减少了安全隐患。小区的志愿者每个星期六都坚持打扫卫生,这就是全会讲的要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吧。”在讲到生态文明建设时,党员志愿者石树松认为现在生活的环境真是一年比一年要“绿意盎然”,绿色发展真正换来了宜居宜业的美好生活蓝图。

宣讲就在这样你一言我一语中进行着。最后,连80岁的赵爱华娭毑都忍不住要讲几句了:“今天到楼下散个步,无意听到了罗书记的讲课,没想到五中全会真的是跟我们每个人都有关,我啊,一定要保重好自己的身体,以后还有不少的好日子等着我去享受呐。”

“hui客厅”中,大家聊着五中全会的精神,热气腾腾,展望的未来美好生活。

责编:张云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