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6.13%,芙蓉区市场主体逆势上扬

通讯员 谢蓓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11-18 14:09:40

同比增6.13%,芙蓉区市场主体逆势上扬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通讯员 谢蓓佳) 尽管受疫情大环境影响,今年以来长沙市芙蓉区的市场活力却有增无减。从该区获悉,截至10月底,芙蓉区市场主体总数达117276户,同比增长6.13%。其中企业47930户,同比增长11.86%,市场主体数量实现了逆势上扬。

芙蓉区是内城区面积最小的区,市场主体数量却一直居全市前列。究其原因,除其作为省会核心城区的传统优势外,与该区不断提升的营商环境和产业政策不无关系。近年来,面对内外环境之变,如何让商贸强区、三产立区走得更加稳固,芙蓉区发挥楼宇资源优势,推动企业“上楼入园”,加速产业集聚。

今年5月8日,中国(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企业联合运营中心在芙蓉区挂牌,并启动招商。这是该区首个以跨境电商为主题的产业集聚区、长沙首个以“跨境电商回湘”为主题的总部办公基地。目前,中心已签约入驻企业9家、意向入驻12家,其中包括2019年销售额55亿的赛维科技。

今年,在市委市政府提出“软件产业再出发”的背景下,芙蓉区按照“一园四区”的总体布局,实施产业创新集聚、企业招引培育、软件融合应用、双创基地建设、软件人才引培等“五大工程”,构建软件产业链生态体系,同时发布了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如今4600余家软件信息企业拔节成长,行业龙头在这里抱团发展。同时,10家省一级总部金融机构在芙蓉区集聚,市场活力不断彰显。

责编:张云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