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画家泼墨雪峰山描绘精准扶贫

孟姣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11-25 18:14: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通讯员 夏喜衡  记者 孟姣燕)11月24日,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湖南省当代油画院联合主办的中国知名油画家“精准扶贫绘小康”写生活动,在溆浦穿岩山国家森林公园启动,来自北京、上海、武汉,广州等省市的50多名油画名家、60多名在校美术系学生等,深入景区采风写生,用手中的画笔讴歌脱贫攻坚中的先进事迹。

“乡村振兴绘小康——精准扶贫主题油画展”活动是国家支持的文化艺术类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重点是通过采风写生活动,用艺术家的彩笔勾画精准扶贫成果。

湖南当代油画院秘书长、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吴忠光介绍,雪峰山腹地的穿岩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是旅游扶贫“雪峰山模式”探索地,是全国闻名先进典型,通过旅游扶贫,这里的旅游从无到有,风生水起,景区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油画家陈和西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他在启动仪式上说,雪峰山是湖南的父亲山,是享誉全国的生态之山、文明之山、英雄之山,更是一座艺术之山。丰富多元的自然景观,保存完好古镇古村、宗祠书院,壮美辽阔的梯田和神奇的花瑶文化,是绘画艺术者灵感激活之地和写生创意出精品油画之地,创作无愧世代的油画作品,将助推雪峰山旅游走出深山,走出湖湘,走向世界。

“美丽风景催生旅游,旅游扶贫带发乡村。”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公司实控人陈黎明介绍, 2014年5月以来,雪峰山公司累计投资了数亿元,打造了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两个国家级森林康养试验建设单位、一个省级十大避暑度假胜地、三个3A级景点、一个4A级景点。发展旅游扶贫,使景区周边近20万农民受益,旅游扶贫工作被省政府称之为“雪峰山模式”在全省推介,原国家旅游局授予公司《全国“公司+农户”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并入选联合国减贫案例。

责编:谭思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