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日股份:【半年报点评报告:上半年业绩稳定提升,Q2净利润同比增长75%】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1-02 17:04:17

民众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黄安 登记编号:A0770620070003

1、2020年半年报概况:

2020年半年度,营业收入29.58 亿元,同比增加5.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12 亿元,同比增加9.8%;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13.5%、10.6%。

2、核心观点:

1)第二季度业绩高速增长,期待日立电梯下半年回暖。日立电梯(中国)的业绩下降幅度较大,主要是疫情对中高端电梯市场的影响较大。下半年随着疫情影响的 减弱和行业的回暖,日立电梯(中国)的业绩有望逐步恢复,进一步增厚公司的利润。

2)地产投资恢复带动电梯行业回暖,旧改+轨交打开成长新空间:2020 年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长3.4%,同期全国电梯、 自动扶梯及升降机产量63.8万台,同比增长2.2%。我国的房地产投 资在疫情过后快速恢复,带动电梯市场回暖。此外,“两新一重”持 续推进,旧改加装电梯需求以及轨交电扶梯需求也为行业打开了新 的成长空间。

3)公司拥有近四十年的电梯整机制造历史,核心的电梯技术沉淀使得公司拥有行业一流的强大的电梯研发团队和雄厚的科技实力,以此为基础,广日牌系列电梯、扶梯产品在市场上成功塑造了“安全可靠,节能环保”的产品形象。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归母净 利润分别为5.20、5.90、6.58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60、0.69、 0.77元,维持公司的“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控制不及预期、地产、轨交投资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投资收益不及预期风险等。

(参考资料来源:万联证券《半年报点评报告:上半年业绩稳定提升,Q2净利润同比增长75%》以上内容不代表新湖南观点)

责编:杨柳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