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潇湘职业学院开展“四史”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1-20 12:06:08

为落实“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从“四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11月17日,娄底潇湘职业学院组织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50余人赴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开展“学四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师生一行首先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步入展厅,面对“潇湘魂”主题雕塑,全体党员紧握右拳,向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掷地有声的誓言中,再一次感受到作为党员的荣耀和责任,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湖南党史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按照历史发展脉络,通过“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个专题,展示了三湘儿女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师生参观了所有展厅。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张张泛黄斑驳的照片,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在雷锋纪念馆的雷锋塑像广场上,全体师生一起唱起《学习雷锋好榜样》,同学们表示今后一定践行雷锋精神,做模范新时代青年;践行雷锋精神,做健康青年。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分别参观了雷锋故居、雷锋生平事迹纪念馆和领袖名人题词碑廊。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加深了师生们对“四史”的了解和感悟,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们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广大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 万玲红  图 李家语)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