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职教师荣获湖南省教师职业能力竞赛《业财税融合云上技能》项目“一等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1-25 14:54:48

近日,娄底潇湘职业学院教师莫丽萍在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专业技能比赛中,荣获湖南省教师职业能力《业财税融合云上技能》项目“一等奖”。

此次比赛全省共有485位高职院校教师同台竞技,该项赛事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中高职共设有业财税融合云上技能、酒店服务、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等10个赛项。

莫丽萍沉着冷静,发挥出色,在比赛场上展现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并在教案撰写方面取得了 94分的好成绩,最终斩获《业财税融合云上技能》项目“一等奖”。回顾往年大赛中两次取得的 “二等奖”,此次比赛取得的好成绩是对莫丽萍教师不断努力不断进步的肯定。她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时刻提醒自己进步,努力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教育素养和思想素质。

本次比赛极大地促进了全省职业院校财务会计类专业教师的交流,推动了湖南省财务会计类专业双师教师队伍的建设。娄底潇湘职业学院一直以来狠抓教学信息化建设,注重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全方位考核教师职业专业技能,通过此次比赛的好成绩,希望学校全体教师向莫丽萍老师为学习楷模,秉承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教”的理念,全面提升自身专业领域的核心技能水平、职业素养及专业技能教学设计能力,学校在今后的发展中将继续抓住各级各类教学能力比赛的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引领广大教师练技能、强素质、展才华,努力加强学校 “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打造高水平、高素质的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文 张天杰 李家语 /图 张天杰)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