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暨民间河长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11-06 22:07: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6 日讯(记者 潘文秀)今天,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暨民间河长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杨光鑫出席并讲话。省河委会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14个市州河长办负责人、民间河长代表参会。

(与会人员参观长沙县果园镇花果村小微水体示范片区。)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解浏阳河河长制工作情况,参观了长沙县果园镇花果村小微水体示范片区。

会议及时传达了水利部视频会议精神,要求紧盯“四乱”问题排查清理、河湖划界等工作重点不放松,通报了第三季度河湖长制暗访督查情况,宣读了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联合开展的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表彰情况,村级河长何翔(女)获“巾帼河湖卫士”荣誉称号,村级河长吴文凤(女)和民间河长陈豪获“青年河湖卫士”荣誉称号,民间河长黄成波获“民间河湖卫士”荣誉称号。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通报了河湖长制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部署下段工作。来自长沙、株洲、湘潭、永州市民间河长代表作交流发言,长沙等8个市州围绕河湖长制重点工作任务、河湖“清四乱”、河道采砂、长江流域非法矮围整治、河道保洁、乡镇河长办建设、河湖长制监督考核、宣传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杨光鑫充分肯定民间河长工作,他指出全省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离不开广大民间河长的辛勤付出、无私守护,民间河长工作既是对河湖长制的有效补充,更是有力监督与鞭策。他勉励民间河长们要继续当好河湖长制工作的宣传员、参谋员、巡查员、联络员、监督员,为家乡的幸福河湖建设贡献力量。

杨光鑫强调,今年河湖长制工作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此次会议既是推进会,也是盘点会,各市州要认真梳理年度5大类36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提炼总结市县工作特色亮点,进一步盘点日常工作、“四乱”问题清理、舆情反馈问题、交办问题有无瑕疵,样板河湖建设阶段效果。

杨光鑫要求,各市州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紧补齐工作短板,抓细抓好护河保洁、四乱清理、专项治理、样板打造、水质提升等基础性工作,把每一条河流、每一个湖泊管理好、保护好、治理好、建设好。


责编:潘文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