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学校食品安全暨营养带量食谱健康管理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湖南保食安科技有限公司   2020-11-18 20:58:09

11月16日,2020年长沙市学校食品安全及营养带量食谱健康管理培训工作会议在长沙雅礼雨花中学顺利举办。长沙市教育局、后勤保障部部分领导及208名各地学校校长及后勤部负责人参会。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雅琴;雨花区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华;长沙市教育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陈珍坤;长沙市教育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任忠武;雅礼雨花中学校长谭云等在会上发表讲话。

谭云校长致欢迎词,总结雅礼雨花中学在食品安全及营养带量食谱健康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特别强调为了响应国家食品安全战略,今年本校特地引进了保食安的食品净化机,这是我们雨花区乃至长沙市第一次在中学中引进这种设备,凸显了雅礼雨花中学对学生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

缪雅琴副局长指出,要重点关注学生食品安全及食品营养,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充分肯定了后勤保障中心及雅礼雨花中学在食品安全方面做出的举措,提出目前依然严竣的食品安全形势,我们仍需在食品安全方面进行加强。

雨花区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华;长沙市教育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陈珍坤纷纷发言,强调目前食品安全及食品营养重要性,充分肯定了雅礼雨花中学在食品安全及食品营养的重视。

任忠武副主任在发言中强调,食堂后勤建设在食品安全及食品营养需要加强,食品安全要在去农药残留、灭杀细菌上面下功夫,作文章。

培训课程中,长沙市饮食安全协会特聘专家、九域汉厨LESS现场管理体系首席顾问万丽玲就LESS体系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控进行培训,同时高度赞扬保食安研发的水触媒新技术在食堂食品安全管控中的重要性,提倡未来学校食堂餐饮加强对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

中午在学校食堂就餐并参观学校食堂,学习雅礼雨花中学食堂承包方长沙任重餐饮有限公司的管理模式,并在保食安食品净化机前驻足观摩,拍照;了解设备操作流程及其降农残、杀病菌的净化原理,通过现场观看和感受西兰花、香菜净化前后的效果对比,深刻感受到保食安水触媒技术强大的解毒和杀菌作用。部分学校校长及后勤部负责人当场表现出浓厚兴趣,现场咨询了保食安食品净化机产品使用、净化原理,以及学校食堂应用等相关问题。

湖南保食安科技董事长刘博才介绍说,水触媒技术是由保食安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曾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具有高效降解农药残留、灭杀病菌,降激素,保新鲜的作用,不需要任何添加剂,对人和环境无害,比普通洗菜机还可以节约用水50%以上,在保证学校师生食品安全及身体健康的同时还能节约成本。充分响应国家食品安全及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战略方针。

本次会议在任忠武副主任的总结发言后圆满结束。

责编:樊汝琴

来源:湖南保食安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