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聘德盛宾馆,徐大斌弟子再添新

  大湘菜报   2020-11-08 21:53:35

新湖南·大湘菜报 11月7日立冬当天,中国烹饪大师、湘菜大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毛家菜传承第一人” 徐大斌在韶山再添2名新徒,同时被聘为德盛宾馆技术顾问。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任伟政,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湘菜报总编辑陈胜年 ,湘菜大师王伏明、张小春、黄邦伟、黄惠明等嘉宾共同见证。

徐大斌(左)受聘为德盛宾馆技术顾问

向师父敬茶、行拜师礼、递呈拜师贴、师父赠书……经过一系列传统的拜师仪式后,德盛宾馆行政总厨陈新光和韶山市盛德园生态农庄运营总监文凯军两人正式成为徐大斌的徒弟。二人表示,对徐大斌大师的技艺和人品仰慕已久,如今终于得偿所愿,一定将师父的教诲铭记于心,用心学习烹饪,为湘菜行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徐大斌向新徒弟陈新光(右)、文凯军(左)传授毛氏红烧肉制作技法

徐大斌在烹饪界人缘好、口碑佳、风趣幽默,已成为湘菜后辈人学习的楷模。他不断提高,极其自律,一把菜刀,一双跑鞋,出差到哪里,就带到哪里 。 与徐大斌已有20年师徒情谊的谭丰现场感言,师父从事餐饮事业40余年,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德艺双馨,受到单位、组织及同行的普遍认可。在传道授业上,他教育徒弟立德为人,严谨从业,心中有爱,成为弟子们铭记于心的师训。

陈胜年(中)高度评价徐大斌

在拜师仪式现场,大湘菜报总编辑 陈胜年对徐大斌给予了高度评价,陈胜年表示:“希望大师们收徒以后,要抛弃门户之见,互相交流促进,共同提高湘菜技艺和水平。师徒之间也要互敬互爱,互相提高,共同把菜品开发好,形成各自的独特优势,为湘菜整体发展做贡献。

任伟政(左)号召湘菜人团结一心

徐大斌现场为新老徒弟们寄语赋能,希望徒弟们努力为企业树立形象,为社会创造价值,师徒携手努力,弘扬工手艺人的匠精神,传播具有正能量的饮食文化,为推动湘菜的传承创新努力奋斗。

责编:曹婕妤

来源:大湘菜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