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育工匠,第六届许家弟子汇株洲

  大湘菜报   2020-11-20 11:40:19

新湖南客户端·大湘菜报(记者 陈潇 通讯员 刘元) 颠锅表演提士气,糖艺摆盘见功夫,纸皮萝卜显刀工,面点果子多品类,蔬果雕花藏匠心……11月19日,“深化产教融合 培育大国工匠”暨第六届许家弟子厨艺联谊会在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圆满举行。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交流湘菜技艺,弘扬湘菜文化,培育湘菜工匠人才。

据悉,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邓东亮,株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小平,株洲市职教园管理办党组书记、主任谭伟生,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注册中国烹饪大师卢永良,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湘菜泰斗许菊云,株洲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朱军,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罗莹、学院院长蒙正炀等领导嘉宾及行业相关代表出席活动。

邓东亮致欢迎辞表示,此次盛会交由省商业技师学院承办,是对学院烹饪教育的肯定和鼓舞,是学院的荣幸更是鞭策,学院全体师生定会传承湘菜精髓,为推动湘菜产业发展、繁荣社会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董小平表示,弘扬湘菜文化,推动湘菜产业发展,对于宣传展示株洲,拉动株洲经济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方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合力培育湘菜工匠,共同把湘菜产业做大做强,助力株洲的职教事业”。

在活动上,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透露,未来两年的湘菜市场将有望突破2000亿元,行业相关企业急需大量人才,希望学子们认真学习,为湘菜行业的未来添砖加瓦。在许菊云看来,做厨师最重要的还是手艺,手艺是厨师一辈子的追求。做菜和做人是一样的,要认真做菜,老实做人,只有踏踏实实才能有更大的发展。

此次交流会是一次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的厨艺交流会,来自各地的许家弟子做了73道菜品,进行了现场厨艺交流。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烹饪专业师生也献上了各自的拿手技艺。

作为“湘菜教育黄埔军校”,湖南省商业技师学院一直致力于与行业协会、各大企业深度融合,挖掘传统湘菜底蕴,打造创新湘菜高地,齐心培育新时代要求的技术技能人才。在活动中,各方代表及开办湘菜教育的职业院校就湘菜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在省商业技师学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探索。



责编:陈潇

来源:大湘菜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