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湘味大检阅,20菜品夺特金

  大湘菜报   2020-11-22 15:15:04

新湖南·大湘菜报(记者 达庆玙) 11月2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餐饮行业大咖、食材企业代表、专业厨师等百余人聚集在广州湖天宾馆,当天上午举行的“大湾区经典湘菜展评”正式拉开了第十五届湘菜美食文化节的序幕。

活动现场

“大湾区经典湘菜展评”活动是第十五届湘菜美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美食节组委会对评选十分重视,广东省湖南商会湘菜专业委员前期动员上百家湘菜企业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75家餐饮企业参与本次评选活动。

评委组现场打分

本次活动所有参赛菜品均以“湘菜”为主题,水墨田塬、湘裕阁、芙蓉宾馆、小食候湘等来自广东各地的湘菜餐饮名店,精心烹制出“东安鸡”、“常德水鱼钵”、“极品腊味合蒸”等上百道凸显湖湘各地风味特色、饱含湖湘餐饮文化的美味菜肴进行评比与展示。展评活动由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湘菜泰斗许菊云担任总指导,中国饭店协会名厨委常务主席、湘菜大师、毛家菜传承人徐大斌,北京湖南大厦行政总厨、北京湘菜协会秘书长李辉来,湘菜大师、湖南省味宴餐饮连锁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晋伍,长沙新东方烹饪学院院长罗现华担任评委,评委组从菜品色、香、味、形、器、意为评判标准,对所有参评菜品进行统一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20个特金奖、20个金奖菜品。

参评选手紧张备菜中

“我经常来广东参与各类湘菜厨艺比赛,发现湘厨们的出品越来越好了,广东的湘菜为适应当地人的需求,减少了些湖南的辣味,但整体水平不错。”许菊云评价说,这个活动在广州举行意义重大,湘菜在广东的生根发芽离不开这些湘菜企业家与厨师,广东各地的湘菜企业全部汇集于此进行比赛,不仅是技能上的评比,更是广东湘菜人的聚会。

展评台前围满观众

据了解,“大湾区经典湘菜展评”活动以在广东推广经典湘菜、交流各地厨艺、提升烹饪水平为目的,是第十五届湘菜美食文化节的第一项子活动。接下来,还将进行‘贯彻双循环,促进大消费’主题论坛、“湘融大湾”美食品鉴会暨颁奖典礼等活动。

本次活动由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特金奖菜品: 极品腊味合蒸(湖天酒家)、黄焖甲鱼(2046湘味厨房)、琥珀腊肉(湘域迎君)、洞庭土鸡汤(佬麻雀)、红煨洞庭水鱼(湖天酒家)、大刀土猪肉(回家湘)、青椒炒鲍鱼(佛山越呷越湘地道味菜馆)、风味马肉(山里香湘菜连锁) 、永州血鸭( 鸭道一切)、手工蛋饺(萍缘餐饮)、莲蓬扣肉(鱼米之湘餐饮连锁)、原味生态鸡(小食候湘)、鲜椒大块青鱼(鱼米之湘餐饮连锁)、紫苏牛蛙(广州市厨房大佬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发丝牛百页(深圳市芙蓉宾馆有限责任公司)、扣牛皮(湘朋寻乡味)、衡东脆肚(农耕记)、金汤牛腩(王记食品公司)、分部位爆炒秦川黄牛肉(辣可可)、虾蟹一锅鲜(东莞市水墨田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责编:达庆玙

来源:大湘菜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