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举行开馆十周年纪念招待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1-13 19:03:24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3日讯(通讯员 邱婷)11月12日,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在武汉举办开馆十周年纪念招待会。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外事办公室,驻武汉外国使节团,媒体和企业届人士、韩国侨民等共200余人出席活动。湖南、河南、江西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以视频形式共同祝贺。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设立于2010年10月25日,领区包括湖南、湖北、河南和江西四省,业务范围包括扩大韩国与领区四省间的交流与合作等。

在招待会上,姜承锡总领事致欢迎辞。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发来视频祝贺,“祝愿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能以过去十年间的成果为基础,打造面向未来十年的韩国与中国华中地区的合作模式”,“希望尽早访问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各省,与大家一起探讨韩中两国携手合作发展的未来”。

湖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徐正宪向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发来视频祝贺,并用韩语致以问候。他表示,在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推动下,湖南与韩国的交流合作日益深入。他说,83年前,金九先生在湖南长沙楠木厅工作生活的事迹,和“不到张家界,百岁岂能称老翁”的说法,在韩国家喻户晓,是两地友好交流的优秀例证。他表示,湖南愿与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一道努力,“推动双方关系更好更铁,来往更多更频繁,合作更实更有成效”。

韩国与华中地区交流成果回顾

1995年10月,河南省与庆尚北道正式结为友好省道。

2012年4月17日,江西省和全罗南道缔结友好关系。

2014年11月7日,湖北省与韩国忠清北道缔结友好关系。

2018年11月29日,湖南省与韩国庆尚北道缔结友好关系。

责编:邓玉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