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梅溪湖二期开发打造“超级中轴”

陈淦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11-15 20:26: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5日讯(记者 陈淦璋 王晗)11月14日召开的首届梅溪湖发展论坛暨绿地麓云国际品牌发布会透露,长沙梅溪湖片区全面进入二期开发,以全长3公里的“超级中轴”为标志,吸引了大批开发商进驻。

梅溪湖新城,是住建部2012年批复的全国首批8个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之一。一期开发主要围绕梅溪湖北岸和南岸,通过加快产业导入和人口聚集,如今已成为长沙新的“城市客厅”。

今年3月,梅溪湖新城二期东南片规划获得批复,连接梅溪湖一期和二期的“超级中轴”概念应运而生。它东起梅溪湖城市岛,西至紫荆路,全长3公里,规划占地面积约2500亩,有地铁2号线、6号线交汇,将按照TOD开发模式,建设甲级写字楼群、精品酒店、大型商场等业态。目前,320余米超高层地标金茂大厦、60万平方米的绿地麓云国际综合体、达美·寰宇中心等项目已率先落户并开工建设。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设计研究院院长魏春雨认为,整个梅溪湖一二期,将构成长沙东西向的国际化空间廊道。

责编:谭思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