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重阳 爱洒湖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26 16:56: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黄亚文 汪韵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湖滨街道尊老爱老的浓厚氛。10月25上午,在九九重阳节当天,南湖新区湖滨街道办事处工会、老干支部,组织街道全体退休老干部,开展以“欢度重阳佳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湖滨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彬、街道工委副书记徐凝、街道工会主席吕爱民和街道老干支部、党政办、党建办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活动。座谈会由湖滨街道工委副书记徐凝主持。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当日上午9时,湖滨街道机关退休老干部们,愉悦地从各住地乘车,来到街道办事处三楼会议室,参加由街道工会举办的九九重阳节座谈会,欢度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卢守成、陈明星、冯于田、许海生、谢勋雄等退休老干部分别发言:“湖滨这几年的变化大家都看在眼里,喜在心头,特别是近几年在街道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湖滨经济社会发展每年都有新变化,呈现在大家面前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城市绿了、道路宽了、路灯亮了、大街小巷整洁干净,社区建设焕然一新,湖滨社会稳定,这些都是城市建设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作为老年人,亲身感受到湖滨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居民的生活水平会越来越高,特别是今年湖滨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非常好,没有出现一例新冠肺炎感染,保护了居民健康安全。感谢街道工委和办事处领导对我们的关心。”

湖滨街道老干们盛赞湖滨街道破茧化蝶、旧貌换新颜的巨变,展望湖滨美好前锦,大家充满信心。同时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老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李彬和徐凝在现场一一进行回应,并表示一定会督促有关部门抓紧落实。会议室里始终洋溢着欢声笑语不断,老友重逢,话旧叙新,倍感亲切。

会上,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彬,首先代表湖滨街道工委、办事处向全体退休老干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节日问候!祝老干部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李彬强调,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湖滨的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湖滨的财富。传承你们的优良传统,接过你们的接力棒,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你们面前,我们永远是晚辈,永远是学生。湖滨的老同志、老干部,特别是在座的各位老领导,都是我们湖滨的功臣,都曾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湖滨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湖滨的蓬勃发展,有你们不可磨灭的奉献,湖滨的每一寸土地都蕴含着你们的劳动和智慧,凝固着您们的青春和奋斗的汗水,你们为湖滨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此,我代表湖滨街道工委、办事处,向老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上,李彬向50余位退休老干部汇报了湖滨街道今年以来开展工作情况。湖滨街道在市委、市政府,区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老同志的关心和激励下,疫情防控卓有成效,防汛抢险万无一失,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人居环境明显改善、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社会大局平稳安定。对退休老干部为湖滨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湖滨今天的成就没有老干部过去打下的基础,就没有湖滨的今天,虽然你们现已退休,但仍然是我们街道乃至社会的宝贵财富,希望全体退休老干党员继续为湖滨街道的发展出谋献策,奉献余热。

座谈会结束后,老干党员们徜徉在街道办事处院子的小道上,院子里绿树成荫,丹桂怒放,好一派大自然造化杰作,每一位退休老干部都被这些美景所吸引,深深陶醉。老人们在迤逦的风光和浓浓的秋意中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在林荫路间,互道生活琐碎,“老有所乐”在谈笑间阐释得淋漓尽致。随后,湖滨街道工会为退休老干们在街道食堂准备了可口的中餐。

通过一上午的座谈会交流,让老干部们回忆起自己为湖滨工作奉献青春的历程,让老干部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今日祖国的安定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要把街道工委和办事处的热情关心投入到日常生活、学习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为湖滨发展继续发挥余热,为党旗增光添彩。

责编:谢少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