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管理处: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管理体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25 09:24: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彭雨琪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工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要求,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10月22日,南湖新区龙山管理处召开机构改革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宣读了《南湖新区龙山管理处机构改革实施方案》、《龙山管理处站办所负责人竞选上岗实施方案》、《龙山管理处机构改革工作部署实施方案》,及《落实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南湖新区反馈问题涉龙山管理处部分整改方案》。

此次机构改革将整合龙山管理处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进一步提升管理处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水平,为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旅游度假示范区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根据龙山管理处新的职能定位和“优化、协调、高效”原则,统筹优化管理处机构设置,构建服务便民、简约精干的基层组织架构,管理处下设“六办一所一大队两中心一站”共计11个正股级机构。人武部、工会、共青团、妇联,按照有关规定和章程相应设置,明确为正股级单位。根据市、区相关文件精神,结合龙山管理处实际,将采取人员竞聘上岗方式选取科室负责人。

龙山管理处党工委书记向勇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推进基层机构改革,事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局,是为了实现基层各类机构、组织在服务保障群众需求上有更大作为。参加竞聘的干部职工要充分做好竞聘准备,根据个人才能,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推动龙山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向勇要求,全处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认真对待每个交办件,及时进行整改,强化“当下改”的举措,探索“长久立”的机制;严守工作纪律,对巡察整改工作中失职渎职的人员严肃问责,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确保巡察整改成效经得住检验;将落实巡察整改的要求细化体现到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上来,为加快实现全区和龙山管理处经济社会高品质、高质量发展,提高坚强的政治保障。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