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管理处:“两会合一” ,扎实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29 17:46: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9日讯(通讯员 彭雨琪)10月28日,岳阳市南湖新区龙山管理处召开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会,“两会合一”扎实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宣读了《南湖新区龙山管理处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龙山管理处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总体工作方案》。

龙山管理处以全市中心城区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中心城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目标任务,按照“铁腕控建、铁腕拆违、铁腕查处”要求,大力开展违法建设清查整治工作。成立了龙山管理处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全面排查集镇、住宅小区、居民区、集体用地上的新建(改扩建)、房屋加层、重点项目建设用地违法建设问题。将采取主动申报、群众举报、航拍图对比等方式,摸清违法建设底数,从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入手,做到应拆尽拆,应查尽查,应治尽治。

为切实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迎检各项工作,龙山管理处成立了配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协调联络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资料文件组、信访处理组、宣传舆情组、督察督办组、后勤保障组等6个专项工作组,负责相关具体工作。

龙山管理处党工委书记向勇要求,迅速传达落实市、区两级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会议精神,全面宣传发动,营造声势,把宣传遍布辖区每个角落,真正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支持和配合;禁违办、村(社区)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拆除违法建设,做到“早发现、早拆除”“拆早拆小”;坚持公平公正、一把尺子的原则,确保一视同仁、人人平等、不讲身份、不讲私情;纪检部门要主动作为、提前介入、严格监督,切实做到监督执纪问责一寸不让,全力以赴打赢违法建设集中整治攻坚战。

向勇强调,要对照清单、突出重点,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迎检各项工作,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整改,杜绝弄虚作假、敷衍塞责,严防问题反弹,确保整改成效。会议还对扬尘治理、农村改厕、随意倾倒渣土垃圾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