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街道: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共同发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29 08:54: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穆妍 金立 付涵玉 余浩

平安建设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打击黄赌毒专项行动氛围,10月27日,岳阳市南湖新区南湖街道联合南湖派出所在辖区开展扫黑除恶、打击黄赌毒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重点清查街道练歌厅、按摩院、洗浴、网吧、旅店、麻将馆等行业单位,共抽调警力20人,出动警车5台,清查各类场所40家。通过清查,进一步整治了街道较易发生“黄赌毒”违法行为的场所,有效地震慑了黄赌毒案事件的发生,为进一步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来,南湖街道全力开展打击涉枪、涉爆犯罪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黑拐枪、盗抢骗、黄赌毒等突出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强化重点场所治安整治和隐患排查,确保扫黑除恶有力推进。

禁违治违

10月27日下午,南湖街道召开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动员大会,传达市、区相关文件精神,会议由街道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备生主持,街道相关站办负责人及社区书记、禁违专干参加。

刘备生指出,违法建设不仅影响城市建设,破坏城市形象,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目前,在街道持续开展违法建设摸排行动的基础上,存量违建得到了较好治理,新增违建得到了有力遏制,但各类违建乱象还没有从根本上消除。

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区关于城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要按照《南湖街道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进行实施,并在实施过程中进一步细化工作范围、工作重点等问题,做到应拆尽拆、应查尽查、应治尽治;要相关社区、部门积极动员,协调配合,研究方案,确保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步,南湖街道将继续加大对各社区的巡查与监控,严格整治违法建设,争取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违建项目“归零”。

基层党建

为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念,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10月27日下午,南湖街道金锦社区党支部联合湖南理工学院新闻学院,以校地共建为载体组成宣讲队,分别从“线下”、“线上”两种方式开展“伟大的抗疫精神”微宣讲活动。

“线下”在保证不聚集、戴口罩、分开坐的形式在社区活动室开展现场宣讲,社区党员、金桥小区功能性党支部、红色双业和部分群众参加宣讲会。“线上”采取向社区支部微信群、小区居民群发送宣讲视频的方式进行“云”宣讲。

会上,湖南理工学院新闻学院的志愿者们通过诗朗诵——《战疫》、播放抗疫实录《生命至上》、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充分彰显了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生动展示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与疫情奋力抗争的不屈面貌和奉献精神。

会后,金锦社区支部书记就当前防疫形势做了分析,并号召全体党员、功能性党支部、红色双业和群众们积极主动的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在疫情防控面前,没有人是“局外人”,没有事是“分外事”方面。提醒大家不能有丝毫的松懈,继续落实好各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同时强调今后要多与理工学院的学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居民提供多方面的服务。

通过此次微宣讲,不仅增强了大学生们的爱国精神,使广大干部党员群众进一步提高认识,不能有丝毫松懈,继续努力,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营造了广泛的舆论氛围。

水环境保护

为切实加强大美南湖的水资源保护,深入推进水域岸线管护,10月26日下午,长檀社区组织辖区社工、居民和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巡河护河助力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把铁钳、一个垃圾袋在河道边拾捡果皮、纸屑、塑料袋等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护河理念。

通过开展志愿护河巡河活动,凝聚志愿者保护河湖的强大合力,增强责任意识,抵制破坏生态河道、污染水环境等不良行为,提升辖区爱河护河意识,为守护好南湖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