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青春密码,护航健康成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28 14:56: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鲁思

曾经的乖乖女突然不再对我敞开心扉了;曾经言听计从的乖宝宝突然关起了房门,也关起了心门,并敢和我“对抗”了……这是许多养育青春期孩子父母的困扰。

为了帮助家长走出困境,与孩子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10月23日下午,求索街道最新一期家长学校在湖畔幸福家庭俱乐部开讲,家庭教育高级讲师童童老师和家长们一起解读孩子的青春密码。

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父母是引路人、是主导者,要通过有效沟通,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这才是成功教育的基础。课堂上,童童老师从青春期特点和发展形势、孩子青春期发育到成长、家长如何引导青少年走好青春之路等方面,与在座的家长们分享了自己的育儿干货。

课后,一名家长感慨:“今天真是收获匪浅,我了解了青春期孩子的特性,明白了在孩子成长路上做个懂孩子、懂教育的陪伴者的重要性,重新定义了‘青春期教育’的重要性,它是人生教育,爱的教育,如何择偶的教育,更是婚前教育……今后,我会化所学为所用,与孩子共渡青春期。”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