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管理处:扎实推进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27 09:16: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杨军

近日,岳阳市南湖新区龙山管理处认真落实贯彻省、市、区有关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部署,精心组织,主动作为、周密部署,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七人普”工作。

自“七人普”工作以来,龙山管理处工委高度重视,成立了由管理处主任周魁担任组长的七人普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部署,按照各级人普机构相关工作要求,组织全体普查人员召开了人普工作动员会、部署会、调度会,充分强化了普查“两员”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夯实普查“两员”队伍,龙山管理处人普办面向社会招聘了一批大专以上文化程度,能熟练操作计算机等电子设备,且沟通能力较好的大学生,为更好的完成普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顺利推进人口普查工作,管理处人普办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积极主动的宣传七人普工作内容,组织各村社区张贴海报及《公告》、悬挂横幅,发放人普工作《一封信》;利用“七人普”工作宣传周活动,连续一周在黄梅港社区小广场搭棚,定点集中宣传;租赁宣传车3台在村社区循环播放,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不留死角,同时督促各村社区自行组织宣传活动,灵活运用微信、QQ、微博等多种网络平台巩固宣传成效。

针对辖区学校、司法和公安机关单位普查难度大等问题,普查人员多次深入这些单位进行调研摸底,了解人口数量和住房分布;同时也积极与这些单位对接,请他们协助完成人普工作,并对相关人员进行线上线下培训和动员,指导通过网络平台实现个人自主填报。

下阶段,龙山管理处将继续扎实推进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不断强化普查人员的工作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为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提供有力保证。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