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童心心向党,光荣入队我先行

通讯员 赵刘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14 17:20:24

闪闪童心心向党,光荣入队我先行

北塘小学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71周年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4日讯(通讯员 赵刘姣)鲜红的队旗迎风飘扬,嘹亮的队歌响彻校园。10月13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北塘小学举行了“闪闪童心心向党,光荣入队我先行”庆祝十一三建队日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迎着鲜艳的红旗,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旗手与护旗手出旗。全校全体少先队员敬队礼,跟随指挥光荣响亮的唱起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大队辅导员王希莹老师宣读着新队员的名单,六年级的队员代表为新队员戴上红领巾,映衬着红领巾的光辉,每个少先队员的脸上写满了荣耀。

“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大队长周派派带领新队员在队旗下宣誓,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在铿锵有力、震撼心扉的宣誓声中显得格外醒目。

庄严肃穆的仪式浸润着每一位少先队员的心灵,德育主任为各中队授中队旗, 张校长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紧接着,三名少先队员展开了 “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的精彩演讲,他们声情并茂,表达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当以严格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学习,团结合作,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做一名合格的接班人。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红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起航。最后,入队仪式在队员们“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中圆满结束。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