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邦股份:二季度业务快速恢复产品结构改善提升盈利能力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13 17:22:00

民众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黄安 登记编号:A0770620070003

1、2020年中报概况:

实现营业收入 19.97 亿元,同比增 长 13.82%,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 2.09 亿元,同比增长 14.05%,归属于上 市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1.33 亿元,同比增长 18.76%。

2、核心观点:

1)疫情后二季度业务快速恢复,降本增效毛利率大幅提升,控制器+电机+电池 业务协同效果初现。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出现收入下滑,二季度复工复产快速恢 复,实现营收 12.27 亿元,同比增长 29%,归母净利润 1.46 亿元,同比增长 15%,扣非归母净利润 1.09 亿,同比增长 56%。

2)全球化布局按计划稳步推进并已初显成效。惠州子公司目前是公司珠三角地区 主要产能来源,产能稳定扩张,产品品质稳定,生产效率快速提升;越南平阳 孙公司产能快速提升并已完成部分客户的转产工作;印度运营中心试生产顺利 且已有部分大客户审厂通过。宁波运营基地按计划稳步推进建设中,预计明年 能够投产使用。

3)物联网与智能化浪潮迭代周期,智能控制器市场保持增长态势。5G 万物互联,智能终端品类将会继续不断增多,车联网、无人机、机器人、智能门锁、泛家 电例如咖啡机、烤箱、白电等新品,随着传统终端逐步迭代升级为智能终端, MCU 芯片由 8 位、16 位升级为 32 位以上,智能控制器是驱动传统终端升级 为物联网智能终端的核心元器件,在产业的价值量将逐步提升。

3、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 22 年净利润 3.51 亿、4.45 亿和 5.56 亿,EPS 分别为 0.34 元/0.43 元/0.54 元,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控制器下游行业应用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参考资料来源:中泰证券《二季度业务快速恢复,产品结构改善提升盈利能力》,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以上内容不代表新湖南观点

责编:杨柳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