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华恒盛:Q3业绩预告大超预期 聚焦数据中心综合服务商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14 16:44:43

民众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黄安 登记编号:A0770620070003

1、2020年三季度业绩预报概况:

前三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4628.56 万元-27956.74 万元,同比增长 85%-110%,其中 Q3 预计 实现归母净利润 13823.65 万元-17151.83 万元,同比增长 217.87%-294.4%。

2、核心观点:

1)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数据中心业务和智慧电能业务发展向好,同时公司费用管控良好,实现降本增效。公司是国内 UPS 龙头厂商,近年来战略明确聚焦数据中心业务。

2)布局一线城市 IDC 核心资源,从产品到IDC 运营与腾讯深入战略合作。公 司于 2014 年起从UPS转型延伸到数据中心运营,先后分期投资建设了北京科华、上海科众、广东科云、广东科华等子公司运营的IDC 数据中心项目,目前公司在北、上、广等地拥有 5 个大型自建数据中心,已建成可售 机柜数 2 万余个,客户覆盖互联网、云计算、政府、金融等各个领域。近期公告,与腾讯云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其业务发展需要,将在全国等地建设自有园区数据中心,数据中心采用腾讯 T-block 技术建设。

3)战略明确聚焦数据中心,紧跟行业趋势,积极拓展客户。公司近两年不断 对业务进行梳理和优化,战略明确了集中资源大力发展数据中心业务,促进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拟剥离与充电桩业务相关的资产,剥离充电桩业务 及相关资产预案产生的现金流,将用于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公司财务负担 将有所减轻,数据中心盈利水平将逐步提升。

3、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 年营收分别为 44.87 亿/53.29 亿/63.79 亿,净利润分别 为 3.81 亿/4.89 亿/6.05 亿,EPS 分别为 0.83 元/1.06 元/1.31 元,维持“买 入”评级。

风险提示::高端电源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数据中心业务发展不及预期、资产剥离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中国 IDC 市场发展不及预期、疫情对经济产生新的影响、系统性风险。

(参考资料来源:中泰证券《Q3 业绩预告大超预期,战略聚焦数据中心综合服务商》,以上内容不代表新湖南观点)

责编:杨柳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