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锐德:疫情仅影响短期业绩,长期充电空间巨大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27 00:04:39

民众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黄安 登记编号:A0770620070003

1、2020年中报概况:

2020年中报,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6.5 亿元、1198 万元, 同比分别增长 11.08%、-85.75%。

2、核心观点:

1)、疫情影响之下上半年营收依然获得两位数的增幅,公司上半年电力设备版 块和新能源车版块营收分别为 20 亿元、6.5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16.1%、-1.9%。疫情之下以先拿订单为导向影响了电力设备产品价 格,因此各细分产品线毛利率下滑 3%-7%左右不等。2020 年上半年公司平均充电桩数量同比去年增长 2.8 万个。

2)、下半年行业充电量将环比大幅提升,地补继续支持充电桩“新基建”,目前特锐德单日充电 量已超 900 万度,已超去年 Q4 峰值,伴随充电桩数量提升和利用率快速改善,全年充电量仍有望达到 30 亿度。

3)、进一步巩固电力、轨交等传统领域优势,借新能源大力发展模块化变电站。公司实现国网、南网集采的环网柜、标准化箱变中标突破,并大力拓展新能源、用户侧模块化变电站项目,截止 6 月已签约 365 套模块化变电站项目。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公司 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为 3.1 亿、6.0 亿、10.1 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不达预期;充电桩投建进度不达预期;运营管理经验不足风 险;电网投资不达预期;应收账款风险;大股东质押过高风险。

(参考资料来源:国金证券《疫情仅影响短期业绩,长期充电空间巨大》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以上内容不代表新湖南观点

责编:杨柳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