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潇湘职业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15 09:59:00

10月12日上午,娄底潇湘职业学院召开2020级大专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校领导金志方、蒋伟民、刘新楼、周莹、高平出席会议, 2500余名新生集结在田径场,接受检阅与表彰。大会由副校长蒋伟民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立正向国旗行注目礼,肃静而庄严。

 

校长助理高平宣读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本次军训共评选出 13个优秀连队、60名军训标兵、60名内务标兵、14名优秀教官、12名优秀通讯员、7名优秀辅导员。

 


 
 
 

(新生代表发言)

全体新生身着戎装、昂首列队,向全校师生展示他们刻苦训练的成果。倒计时方阵声音洪亮,喊出了新时代大学生 “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学习态度。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舞蹈方阵带来的表演展现出了潇职学子的青春活力与生机勃勃。军体拳武术方阵铿锵有力、坚毅刚健的动作打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健康向上、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打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勇敢无畏的探索精神。汇报表演场面宏大、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现出的干练作风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军训教官们的一致表扬。

 

党委书记金志方作军训总结。他在讲话中向承训教官和跟训老师表示感谢,向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新生表示慰问,向在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的军训工作有着特殊的意义,除常规军事训练科目外还增加了卫生防疫等方面的知识讲座。军训不仅锻炼身体、磨炼意志,更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集体荣誉意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上、生活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掉队 ”的精神,学习革命军人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团结一致的精神,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争做发展全面、无愧于祖国和时代的有为青年!

 

在为期 15天的军训中,全体新生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先后完成了队列动作、单兵战术、盾排操、军体拳等科目的军事训练;进行了队列会操、内务卫生、作风纪律、宣传教育、安全知识等项目的考核;接受了国家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卫生防疫等系列主题教育。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军训生活中,大家经历了风吹雨打的考验,接受了摸爬滚打的锤炼,用实际行动描绘出校园里一道美丽风景,为大学生活开启了崭新篇章。(文/谢伟庆 邹慧娟 李家语 图/李庆升 何立胜 滕名园)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