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集团举行反腐倡廉教育大会

  大汉集团   2020-10-23 21:13:28

“当今大数据时代,信息化已渗透到社会每一个角落,每个人的行为都将被记录在册。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切勿以身试法!”大汉集团监事会主席曾登奎铿锵有力的话语,为与会人员敲响了警钟。

10月22日上午,大汉集团反腐倡廉教育大会在金桥华美达酒店举行,湖南省检察院宣教处处长饶力明、望城经开区纪工委副书记万海波、大汉集团董事长傅胜龙、大汉集团监事会主席曾登奎、大汉集团全体高管及监察、财务、成本、采购、法务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对集团近期廉政建设方面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剖析警示,全体与会人员观看宣传警示片并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

饶立明在会上提出,监察制度设计要遵循三个原则:标准唯一,标准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责任唯一,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越权必受罚;程序唯一,工作流程缺一不可。他强调,制度必须大于官与权,否则制度设计形同虚设。

据悉,2020年,大汉集团监察、法务、审计部门互相配合,采取普通巡查和重点巡查相结合、与公安一起集中办案、联合攻关等方法,约谈询问管理人员和涉事人员近百人次,在企业内部通过降薪降职、留职察看、经济处罚等多种方式,对涉案涉事人员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处罚,并在公检法系统的支持下,对不诚信不规范的供应商进行了处理,为企业止损和直接挽回经济损失数千万元。

万海波充分肯定了大汉集团在反腐倡廉工作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望城纪工委、监察工委将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扑下身子,靠前服务,继续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大汉十分重视廉政作风建设方面建制度,立规矩。1998年,公司制度中明确设立了"贪、赌、嫖"三条高压线,严格管理员工的八小时之外。这些年来,从以《大汉宪章》规范员工行为,到监察工作的体系化建设,大汉并不缺乏刀刃向内的勇气。

在会议的最后,傅胜龙做了主题演讲,他表示,企业的利益代表员工的利益,企业的财产是国家的财产。企业是链接员工与社会、国家的纽带,员工利益、企业利益、社会利益与国家利益互相关联,互为一体。

对于个人来说,“我”究竟是什么?是昨天对物质的需要?还是明天社会对你的需要?“我”并不是今天买了一辆车,也并不是今天吃了一顿肉,这仅仅是肉体的“小我”,而真正的“大我”是社会对你的需求,如果为了肉体“小我”的享受破坏国家利益,失去了人的社会价值,得不偿失。

“人”字有一撇一捺,一撇是社会价值,是大我,一捺是自我价值,是小我,小我一定要支撑大我。如果小我盖过了大我,人将不人。

傅胜龙强调,希望我们把“我”的行为和心修好,把“大我”修好,这样我们就可以把家庭建设好,就可以在社会做出价值,就可以平天下,就可以按照我们大汉的目标走向伟大,我们可以结伴而行。(陈伟夫)


责编:陈丽丹

来源:大汉集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