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潇湘职业学院与舜宇集团举行奖学金颁奖典礼暨2020级订单班开班仪式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18 12:05:01

10月13日,娄底潇湘职业学院校企合作签约单位舜宇集团在学校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办舜宇集团订单班奖学金颁奖暨 2020级舜宇订单班开班仪式。舜宇集团招聘总监谢红丰、招聘经理何佳辉,学校领导李尚益、贺展开、蒋伟民、高平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汽车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大会由汽车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湘秀主持。

汽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程宏贵致辞,感谢舜宇集团对订单班同学设立奖学金,希望双方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校企合作培养出更多优秀学子。他鼓励同学们要勇敢表现自己,行而思之,要拥有乐观自信、认真严谨的精神品质,勇于为自己拼搏奋斗。

谢红丰对舜宇集团的概况做了大致介绍。她表示,舜宇集团在为同学们提供先进的实训机会和环境的同时,还会采取多种奖励措施来鼓励同学们努力进取、奋发向上。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与舜宇的壮大发展同向同行,希望更多有知识、有志向的潇职学子能加入到舜宇大家庭,发光发热实现自身价值。

汽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唐志英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奖项。2019级舜宇订单班中的18名优秀学子获得舜宇集团设置的订单班奖学金,三等奖12名、二等奖4名、一等奖 2名;从2020级舜宇订单班中评选出27名优秀军训学员,三等奖 12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6名;

校长李尚益做总结发言。他讲述了认识了解舜宇集团是通过 2018年校长培训班的实践考察活动,很高兴做出这个正确的选择并抓住机会。他指出,舜宇集团规模大、管理规范以及高科技产品的生产经营方向,是我校到舜宇集团顶岗实习学生 100%稳定的前提,是60%的在舜宇实习的学生毕业后留在企业就业的保障。

李尚益与同学们分享自己通过把握1977年恢复高考的机遇和 38年不忘初心、坚守教育梦的信念实现个人成长的故事。他强调,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同学们在校学要学好过硬本领,在机会来临时才能够从容不迫地把握好;做事要持之以恒,坚守才能进步、坚守才有成就、坚守才能成功,在工作中勇于奋斗,实现自我。他指出,与舜宇光电集团达成合作也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号召的举措,通过此次奖学金颁奖暨开班仪式,让同学们对校企合作和订单班有深入了解,能够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教学与生产相结合,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让大家带着潇职的风采走向舜宇集团的大舞台。

会上还观看2020届毕业生在舜宇集团顶岗实习的励志短片。与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大会对舜宇集团以及进入订单班后的各项事宜都有了深入的了解,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向优秀的榜样学习,尽快成长,为以后进入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文 /周湘秀 邹惠娟 李家语 图/李家语)

2019级舜宇奖学金获奖代表发表感言

2020级舜宇订单班新生代表发表感言。

舜宇订单班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