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潇湘职业学院接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现场考评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18 12:07:37

10月16日上午,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石潇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何志祥、湖南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志斌、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科员田园组成的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评审专家组一行来到娄底潇湘职业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现场考核评估工作。学校领导金志方、李尚益、贺展开、蒋伟民、刘玉珍、刘新楼、周莹,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汇报会和反馈会。

专家评审组组长石潇纯对本次评审的目的、考核评估要求和流程进行讲解。本次评审包括听取汇报、查看现场和材料、师生代表座谈会和反馈会环节。

校长李尚益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概况、近几年发展情况进行简要汇报。他表示,学校把握《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湖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实施的重大机遇,坚持 “质量立校、规模固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创新活校”的发展理念,开启后发赶超新局面。

李尚益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情况及实践成果进行了重点汇报。他强调,我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号召,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坚持创建高质量的学生创新创业平台,不断加强创新创业工作投入,出台完善相关机制,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与条件,依托学校举办企业和当地经济园区,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模式,在创新创业教育、资源整合、载体孵化、赛事获奖、功能带动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对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汇报会后,评审组分别对校内、外双创基地进行考察,召开了老师、学生代表座谈会,仔细查阅了学校工作开展情况资料,并组织了专家组评审合议。

反馈会上,评审组组长石潇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及孵化基地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作为一所民院校,短短两年就达到了省里对孵化基地的要求,这与学校党委与行政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分不开。一是学校把基地建设纳入学校基础规划,把创新创业规划教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高位推进,狠抓落实;二是依托地方政府与大汉集团的政策支持,有效地实施产教融合、专创融合、课堂教学与实训实操融合,形成 “三融合”的亮点;三是建立院士工作站,利用院士工作站与地方资助产业对接,服务地方的资助产业和重点企业,实施创新引领实施人才计划。同时,石潇纯对学校下一步开展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金志方向评审组专家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并承诺学校一定以此次评审为契机,认真吸收和消化专家们的真知灼见,深入强化学校的亮点与特色,加强 SYB培训,扎扎实实地做好创新创业工作以及孵化基地建设工作,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文/邹惠娟 图/李庆升)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