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23 15:04:55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洋 10月21日上午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学习 宣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全体院领导、 中层干部 支部书记 参会。这是继9月29日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之后的再次深入学习。专题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邢智强主持。

党委书记鲁雁飞原汁原味地学习传达了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 精神。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利群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 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和杜家毫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纪委书记戴兰平学习传达了 《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

党委书记鲁雁飞 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 精神进行总体部署,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学思践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湖南实施的重要指针、指南,为湖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师生要深刻领会其中的战略思考和前瞻思维,系统掌握蕴含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其作为学院工作的主题主线、引领学院发展的方向指引、统揽学院事业的基本遵循。 二是固本培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建设,努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研习所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等思想融入课堂讲授中,推动思政教育提质增效。关心关爱广大教职工,深化分配制度改革,修订《岗位等级晋升方案》,完善目标考核。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双高校”建设这个中心环节,紧盯国家战略需求和湖南产业发展需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就业优先政策,重点关注贫困学生就业,加强指导和服务,多措并举谋划2021 届毕业生就业。科学精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食堂管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保障学生安全,扎实推进“平安高校”建设。 三是加强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及时传达学习, 突出一个“快”字 ,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师生。加强系统培训,突出一个“深”字,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两级中心组学习、干部和教师培训、思政课教学的重要内容,开展专题研讨,抓好分层次学习培训,同时持续抓好“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强化宣传引导,突出一个“广”字,综合运用校内媒体多形式、多渠道宣传讲话精神,组织开展理论征文等活动,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热烈氛围。

鲁雁飞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师生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更好推动学院“双高”建设,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交院发展新篇章。


责编:肖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