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航院:以赛促训,体能争先,32名学子勇夺湖南省“体能王”

  新湖南客户端   2020-10-26 14:49:28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通讯员 李金津)“嗨,你知道这次参赛的士官生全部获得了‘体能王’称号吗?太牛啦!”挑战赛大获全胜的消息一下就在学院传开了。

近日,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体育局装备服务中心承办的湖南省第四届“体能王”挑战赛落下帷幕,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参与,精心选拔32名士官生参赛,在3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全部获得“体能王”称号,其中无人机1902班邓力航更是获得男子大众组第三名的好成绩。该院也是此次参赛选手最多,获奖最多的单位之一,获颁“最佳组织奖”。

挑战赛分为大众组和精英组两个组别,分别有波比跳、空提杠铃、空蹲、跳箱和一公里划船、抱球过肩、跳箱、雪橇、翻轮胎等考项目。赛场上,面对难度不断升级的项目和强劲的对手,参赛士官生咬牙坚持,以顽强的意志拼搏到最后,不但战胜了困难也战胜了自己,赢得了荣誉。“过程比我想象的要轻松一些,各个项目的完成度也比较高,我想这与我们日常扎实的体能训练和学院严格的要求密不可分。”获得男子大众组第三名好成绩的邓力航自信地说。

备赛过程中,士官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长张希跃多次作动员讲话,统一思想,鼓励学生放松心态、全力以赴。军事体育教研室严密组织,指导老师尹岳精心挑选,及时训练,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赛前一周的突击性训练,对训练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做调整,同时不忘将军人能吃苦、打硬仗的顽强作风落实于备赛中。

“短暂的一周训练时间,面对各方面的考验,参赛学员们能以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意志接受挑战,并取得可喜成绩,充分展现了士官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比赛过程中团结互助的体育精神更是给赛事组委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尹岳骄傲地说。

此次挑战赛,32名士官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充分展现了该院士官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这不仅是体育拼搏精神的完美体现,也是一名合格准士官的应有表现,更是该院士官培育的显著成果。“后续,长沙航院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训,体能争先,持续加强士官生军事体能训练,稳步提高各项体能指标,努力培养政治合格、技能过硬、作风优良的新时代‘准军人’。”该院党委副书记蔡海鹏表示。

据悉,该院2003年被确定为全国首批直招士官试点单位,2012年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定向培养士官试点高校,16年来,紧扣定向士官人才培养规律,在实践中探索出了一条“思想政治教育为先、专业技能锤炼为重、军事素质培养为要”的“三为”育人培养之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技能、军事素质三者齐抓共管,达到全方位育人的目的。军事素质更是成为了其中的重要一环。2015年成立军事体育教研室,引进军事和体能专业的专职教师,按照部队士官军事技能和素质要求,制订军事体能训练方案和计划,保证士官军事体能训练科学化、系统化,提高军事体能训练的规范化和专业水平。日常训练中,通过军事体育课和每天晨操半小时、下午操练一小时,对定向培养直招技术士官加强体能和军事技能训练,确保定向培养直招技术士官拥有良好的体格和身体素质。


责编:肖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