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 2019­-2020年度先进表彰大会举行

  湖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   2020-09-27 18:05:13

新湖南客户端 9 26 日讯(记者 宁静 通讯员 谢琳琳)为贯彻落实全国抗疫表彰大会精神,全面总结防疫抗疫工作,表彰先进典型, 9 26 日下午,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 2019-2020 年度先进表彰大会在上海举行。

湖南省直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杨勇权,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书记,上海振兴湖南经济联谊会会长魏旋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综治(610 )办常务副主任、省直机关文明办主任肖长征,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谷飚出席会议。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副书记,联谊会副会长姚晓翔主持会议。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副书记刘武聪宣读表彰决定。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联谊会副会长、省商会代表、各市州联络处及市州商会代表参加本次表彰大会。

会上,刘武聪宣读了《关于表彰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2019—2020 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关于“文明处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表彰的决定》。


本次表彰,授予长沙联络处支部、常德联络处支部、上海市邵阳商会支部、湘芒果支部等4 个支部“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宋洪武、穆湘钢、梁志中、赖伯龙、刘新华等5 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夏明、施丽萍、冯哲、胡杜等20 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办事处机关经济合作处荣获“文明处室”;孙刚、苏胜鹏、刘梦丹、金忠元等4 名等同志荣获“文明职工”;左坚、周宇、王强、唐振等4 名同志家庭荣获“文明家庭。”

会上进行了颁奖仪式,获奖同志和获奖单位(家庭)代表一一上台领奖,主席台就坐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杨勇权在会上作讲话。他对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和湖南驻沪单位党委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文明创建,服务中心大局,推进湘品入沪、人才进湘、树立毛主席家乡新形象,促进湘沪合作交流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着力建设坚强政治机关。 希望驻沪办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引领推动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 围绕中心抓好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提出的“精准扶贫”“一带一部”“三个着力”等重要指示和近期在湖南考察期间作出的打造“三个高地”等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部署的“湘品入沪”“人才进湘”“树立毛主席家乡新形象”等重点工作,精心思考谋划,更好地促进湖南发展、湘沪交流。三是坚持落细落实,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质量。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始终突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体现驻沪单位文明水平。

魏旋君在讲话中表示,在湖南省委、省政府及省政府办公厅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湖南省直机关工委、上海市级机关工委、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工作要求,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在政治理论武装、宣传思想文化、意识形态工作、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机关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党委始终强化党建引领、始终凝聚青年英才、始终注重抗疫复工、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团结引领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在沪青年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忠诚履职尽责, 驻沪各项工作 取得了积极成效。

对于下阶段的工作,魏旋君要求,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文明创建, 细化思路举措,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方面工作朝着更高目标全面提升。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广大湖南驻沪党组织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个党员干部,确保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坚守为民情怀,争创文明佳绩。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转变工作方式, 从深入联系干部群众入手,从促进湖南发展、 湘沪合作交流 的工作入手, 坚守为民情怀。深入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按照湖南省直机关工委、上海市级机关工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加强政策宣传教育,丰富道德实践,弘扬抗疫精神,锻造优良工作作风。 三是不负时代使命,展现青年风采。 不断加强党建带团建、党建带队建工作,注重对青年的团结、引领、关爱、 培养, 通过举办征文比赛、演讲会、报告会、 思政课、 微党课等方式 团结引领青年深刻 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在道理,深刻领悟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激励广大青年在湘沪两地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责编:宁静

来源:湖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