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捷微电:Q2超预期增长,受益于产能提升和新产品放量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9-28 22:24:04

民众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黄安 登记编号:A0770620070003

1、2020年中报概况:

实现营业收入40,751.0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2.2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673.7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6.81%。

2、核心观点:

1、受益产品结构改善和产能提升,公司业绩保持稳步增长 公司在传统优势产品晶闸管和防护器件领域已实现 IDM 模式发展,部分产品 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随着募投产线的逐步投产,公司晶闸管和防护器件业 务稳步增长,上半年该类业务预计增长超过 10%。同时新产品开拓顺利, MOSFET 等新业务上半年增长超过 30%,MOSFET 产能与中芯绍兴建立战略 合作,产能供给充足。

2、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吸收优秀团队扩展公司边界助力长期成长。 通过 IDM 模式公司晶闸管和防护器件产品已实现品质和性价比优于竞争对 手,实现部分进口产品的国产替代。当前大陆功率半导体行业正处在下游需 求稳步增长和本土企业逐步从低端向中高端替代的大趋势中,公司正通过吸 收优秀团队和人才来扩充产品边界,无锡团队在进行 VD MOS,SJ MOS 等 产品研发,上海团队在进行 SGT MOS 产品的开发,产品对标国际领先厂商。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4/3.1/3.8 亿元,对应当前 PE 估值分别为 60/47/39 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国产替代放缓、募投项目不达预期。

(参考资料来源:新时代证券《Q2 超预期增长,受益于产能提升和新产品放量 》,以上内容不代表新湖南观点)

责编:杨柳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