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潇湘职业学院喜迎2020级大专新生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9-30 11:35:54

凉风送盛夏,玉露迎金秋。 9月26日—27日,是娄底潇湘职业学院2020级大专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校园内人声鼎沸、车流如织,2600余名大专新生怀着喜悦的心情与青春的梦想,带着亲人的嘱托和希冀,从全国各地如约来校报到,开启人生新篇章。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让广大新生安全有序报到,学校专门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研究,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方案,细致地安排了各项前期工作,明确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的迎新环境。 2020级新生的入学报到流程数字化、信息化和简单化的新做法,使报到时间缩短、程序简化、效率提高,体现着该校为学生提供人性化服务的理念和具体行动。

迎新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学校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精心筹划,密切协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市内各大车站均设有新生接站点, 11趟专车循环运转,免费接送新生及家长;大门口,测量体温、验证健康码、行李消毒;校内设置新生咨询服务处、绿色通道、行李寄存处、免费饮水处等;组织了近50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迎新工作,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咨询、行李搬运、讲解注意事项、办理报到手续等贴心周到的志愿服务。从进校到报名注册、入住、就餐,各环节都有专人负责、引导,环环相扣,让2020级大专新生们在初入校园时就感受到了学校饱满的热情和浓浓的关怀。

校领导金志方、李尚益、蒋伟民、刘新楼、周莹、高平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来到各二级学院接待点、物品发放点、学生食堂、学生公寓等节点检查指导工作。校领导听取了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新生报到工作进展状况,对各部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紧密配合,扎实做好迎接新生的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地完成迎新工作任务。

检查过程中,校领导与部分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对学校的整体感受及意见建议,回答了学生及家长关切的问题,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明确学习目标,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回馈父母、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办理完入学手续的新生黄冰冰对热情细致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同时也对自己未来的校园生活充满期待,希望能在这里成就更好的自己。送女儿来上学的覃倩母亲,对于学校服务赞不绝口,表示不论是学校环境还是学校师生都非常满意,作为一位母亲,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越发出色。

撑伞看繁花似锦,迈步博精彩人生。希望 2020级新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逐渐领会“诚以载道、学以致用”的校训,成为一名胸中有梦想、肩上有担当、脚下有行动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文/邹惠娟 李家语 宁颖  图/李家语 宁颖 何立胜)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