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党课同样红——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探索党课新形式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9-22 10:07:17

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通讯员 严一凤)9月20日,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邀请湖南科技学院党课教师团队为院领导及基层党务工作者上“回顾长征历程,弘扬长征精神”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

专题党课通过“七律长征”“万里长征”“长征路上”三个体验式活动,以诗词接力、小组研讨、角色扮演、知识问答等形式,引导学员复习毛主席诗词《七律·长征》,回顾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战略大转移——长征,理解长征的历史意义,体验长征途中过草地的艰难,锻炼学员艰苦奋斗的顽强意志,激发学员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七律长征”活动现场)

体验式专题党课现场,学员们放下行政职务,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学习、投入其中,在小组竞争中充分体验奋斗的迫切,在团队合作中充分感受团结的力量。

(小组研讨现场)

体验式党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角色扮演中不仅深切感受到了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辛,更体悟到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任重道远。同时也深受启发,希望将体验式教学引入课堂,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创新。

(许国强总结)

许国强表示,这次体验式党课形式很新颖、内涵很丰富、大家很投入、效果很明显,鼓励学院各级党组织积极探索党课新形式,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做到价值性与知识性相统一、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统一性与多样性相统一,真正实现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责编:肖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