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有色职院赴“半床被子”故事地举行思政课程教学改革研修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9-28 18:18:09

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通讯员 龙国昌)9日26日,湖南有色职院院长骁彧带部分领院领导丶全体思政课教师丶党员学生代表30余人赴“半条被子”故事地——郴州市汝城县沙洲村举行思政课教学改革研修活动。

(“半床被子”故事发生地)

谭晓彧带领全体研修人员冒雨重走长征路,沿着红军当年的足迹,参观了“半床被子”旧址和“半床被子”专题陈列馆,观看了《半床被子的温暖》微电影,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床被子”故事的视频讲话,亲身体验感受“半床被子,一颗暖民心,满腔鱼水情”的伟大长征精神。

(谭骁彧领带研修人员重走长征路)

(重温入党誓词)

聆听红色故事专题思政课——“半床被子”故事的启示。“半床被子”体现的是军民生死相依、血脉相连、鱼水深情,彰显的是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怀,诠释的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汝城县原党校校长、高级政工师范民强讲思政课)

学而勤思,厚德笃行,谭骁彧在晚上7点主持召开了“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铸魂育人使命”专题研讨会。专题研讨会笫一阶段由党支部书记陆柏林、梁方、张时杜、曾维伟、杨豪虎、杨庆山等学员领学了有关思政课理论文献;第二阶段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贺映红、刘颖灵、刘谷生等老师就怎样教好思政课谈了认识和经验;第三阶段由学生代表陈贝、贺塘慧谈了学习思政课的心得体会。

(专题研讨会现场)

(谭骁彧总结讲话)

谭骁彧院长最后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各位老师和学生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师生们学习认真,纪律很好,准备充分;其次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讲话精神,强调思政课是我们学院课程教育中的关键,而思政课教师是教好思政课的关键。勉励思政教师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积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职业认同感、荣誉感、责任感;最后强调学生对思政课的感受和体会就是检检学院思政课理论与实践结合教育效果的标尺。

责编:肖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