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旅游拓展文旅新空间 湖南省工业旅游高峰论坛株洲举行

孟姣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9-27 22:35: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记者 孟姣燕)今天,“新文旅·新融合系列名家沙龙——湖南省工业旅游高峰论坛”在株洲举行。省内外专家以“工业旅游:拓展文旅新空间”为主题,分享工业与旅游融合发展现状,为湖南工业旅游高质量发展探索路径。

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副主任陈书芳分享针对湖南工业遗产保护利用的研究成果。研学旅游头部企业世纪明德集团董事黎明探讨如何实现工业旅游与研学旅游的有机融合。山河科技和蒙牛乳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分享了企业发展工业旅游的宝贵经验。业界代表和专家还围绕工业旅游与高质量发展、工业旅游运营生态打造、新技术在工业旅游中的利用等多个话题展开探讨。

株洲作为国家首批老工业基地,工业文化底蕴深厚,工业旅游资源丰富,通过“旅游+工业”方式,打造动力产业游、航空体验游、陶瓷工艺游等工业旅游精品线路,让工业遗址灵动起来。

省文旅厅副厅长高扬先表示,发展工业旅游是拓展文旅发展空间的需要,是湖南应对疫情的影响,实现转型发展的必要举措。湖南工业旅游正处于黄金发展期,应抢抓机遇,政企携手不断丰富湖南工业旅游产品,打造独具魅力的工业旅游品牌。

本次论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株洲市委市政府、湖南日报社共同主办。

责编:戴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