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超媒拟定增募资45亿元 主要用于丰富版权库内容资源

黄利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9-29 20:26:10

  芒果超媒拟定增募资45亿元 其中40亿元用于丰富版权库内容资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记者 黄利飞)坚持内容为王,芒果超媒拟继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拟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募资不超过45亿元;同时,控股股东芒果传媒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0.94亿股,引入公司未来发展重要战略资源。

根据定增预案,此次募集的45亿资金中,拟将40亿元用于影视剧版权采购及影视剧、综艺自制及定制,通过丰富版权库内容资源,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内容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另5亿元用于研发搭建芒果TV智慧视听媒体服务平台,其中包括芒果TV基础服务平台,芒果TV智能内容制作、加工和分发等模块,为内容生产与传播提供更强平台技术支撑。

截至2020年上半年,芒果传媒为芒果超媒控股股东,持股比例64.20%。协议转让及定增完成后,芒果传媒预计将持有公司55.99%的股份,仍为芒果超媒控股股东。

数据显示,自2018年8月重大重组上市至今,芒果超媒快速发展。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33.59%、37.30%。今年6月,芒果超媒市值首破千亿元。截至9月28日收盘,公司股价报66.93元/股,总市值超1190亿元,居文化传媒类板块第二,创业板前十位。

此次战略投资者的引入,将为湖南卫视的内容自制与创新提供更充足的资金保障,进一步巩固其头部长视频平台的核心竞争优势。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