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步走出国门 中冶长天在沿线国家建成多个工程

奉永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9-29 21:33:34

  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中冶长天阔步走出国门 

  在沿线国家建成多个工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夏中)“克服疫情影响,确保按时完工。”今天,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举行企业开放日活动。在中冶长天为马来西亚马中关丹产业园建设的14平方米竖炉球团(球团:粉矿造块的重要方法之一)工程施工现场,项目经理刘觉先通过视频向大家介绍建设情况。

“目前,混凝土、钢结构、管道已基本完成,工程进入冲刺阶段。”刘觉先介绍,竖炉球团工程可年产合格球团矿72万吨,是中冶长天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大动作”,为中冶长天首台(套)海外竖炉总承包工程。此前,中冶长天在马来西亚建设的马中关丹产业园烧结工程已全线投产,该工程采用中冶长天核心专利技术——烧结机综合密封技术,节能效果明显,深受马来西亚人民好评。

据中冶长天介绍,马中关丹产业园是中国在马来西亚设立的第一个国家级产业园区,被列入“一带一路 ”重大项目和跨境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基地。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近年来,中冶长天在俄罗斯、越南、乌克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成多个绿色钢铁烧结工程和球团工程,使中国“绿色烧结技术”和成套装备成功走出国门。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