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实验小学:爸妈、孩子一起上小学

张福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8-29 20:32:36

天心实验小学:爸妈、孩子一起上小学


(全体新生家长学员积极参与课程培训学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9日讯(记者 张福芳)8月29日,是天心区实验小学2020级一年级新生开学报到的日子。当天上午,463位家长却早于孩子们来到学校参加“奇妙爸妈成长呵护营”的第一次家长课程学习,既是家长又当学生。


(“双生”入学,爸妈和我一起上小学。)

家有适龄学童,父母对小学教育的关注和焦虑都会明显上升。如何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幼小过渡,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如何构建家庭和谐教育氛围,呵护孩子身心健康?如何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小学家长,陪伴孩子六年时光?实验小学家长呵护营通过心理调适团建、优秀家长教育经验分享、校长教育理念交流等内容,由学校主导,联合家长,课程共育,帮助家长更快进入角色,家校携手,共育未来。

实验小学校长宋梦珩就学校文化和家长学校建设,与家长做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希望家长和学校一起见证、帮助孩子成长,家校携手着力六年时光,着眼一生幸福。


(学校赠送《奇妙爸妈成长手册》。)

“本来还有点担心,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家长了解了学校的育人理念,老师和其他家长分享的心得体会,对于我们这些新生家长来说也很有启发,把孩子放在这所学校,我很放心。”一位新生妈妈对记者说道。

当天,家长们带着焦虑和疑惑而来,怀揣满满的信心和收获离开。

责编:张云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